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综】审神者是夜兔神威(04)

04 刀剑会议

拾级而上,神威快步踏入了位于这位于本丸正东方的二楼天守阁。

狐之助跑在他的前面,为他指出了这个本丸最重要的房间。

他拉开脆弱的纸门,门内和门外一样出奇的整洁,他挑了挑眉,走到了狐之助所说的本丸的灵力汇集的中心。

“团长,接下需要……”狐之助又接着说接下来需要做事。

按照狐之助所言,由于神威还不懂如何注入灵力,所以就直接用含有灵力的鲜血代替就好。

但是神威觉得除了打架之外让自己流血以及不懂这个词都略微让他有些不爽,于是他下意识的挥动了一下手中的伞,刹那间他脚下就发出了淡蓝色的光,点成线,线成形,一个类似他偶尔在漫画海报里看过的法阵就出现在了他的脚下。

“团长!团长你太厉害了!灵力已经成功注入了!”狐之助带着崇拜的语气兴高采烈的说着,“从现在开始这个本丸和团长就建立起了灵力链接啦,这个本丸正式成为团长的了。”

“是吗?”神威脸上难得的没有什么表情。

“是啊!”狐之助蹦到他脚边,“团长现在拥有了这座本丸的操控权,可以改变本丸的四季景色,可以安排刀剑男士们进行工作,可以……”它一下子说了好多东西但是想告知的那个人并没有在听。

“那么,”神威慢慢开口,“我算是完成你们的要求了吧?已经接手了这个本丸了。”狐之助停了下来,仰头看着他,却怎么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该完成你们的承诺了。”

狐之助愣了一下,赶紧点了点头,关于神威所说的承诺的内容它是知道的,但是它觉得政府那边的意思应该是希望神威能让这座本丸正常运作,完成出阵、远征、内番等事务,甚至成为抵抗溯行军的中流砥柱,可是现在只有它这么一只狐,团长说完成它也只能点头说是。

于是狐之助就很自觉的跑去一般放置本丸的重要事物的储物柜准备拿出神威所需要的东西,却发现储物柜的保护阵法早已经被破坏。

“团长,”狐之助有些小心的转过头,颤颤巍巍的说,“时空转换器的控制钥匙和刀帐不见了!”

“嗯?”神威看着它。

“没有刀帐就无法真正掌握刀剑男士。”狐之助解释道,“真名是最短也是最厉害的咒,而用刀剑男士们真名制成的刀帐拥有直接控制他们生死的威力,是审神者安全的重要保障!”

“哦,那不重要,”神威说,“那个什么钥匙呢?”

“是时空转换器的控制钥匙,就是,没有钥匙是无法正常启动这座本丸已经关闭了的时空转换器,也就是说不能进行时空跳跃。”狐之助小心翼翼的说完,抬头一看果然发现它那亲爱的团长的脸色比它之前见过的任何一次还要冷。

“……真是麻烦。”神威说,他握了握手中的伞,闭了闭眼,然后又用另一只手去触摸了一下胸口处然后又快速收了回去。

“胖之助,走了,去其他地方看看。”说罢就转身离去。狐之助应了声也立马跟了上去。

此时在神威他还从未踏入的建筑深处,十几个刀剑付丧神们正围坐在一起,如果是狐之助在场一定会惊讶于这里坐着的没有一个是身上不带有黑暗气息的,换句话说,这里每一个刀剑男士都是多多少少有一定程度的暗堕了,也就是染上了恙。

“各位,”坐在最里面的身着蓝色和服的青年开口了,“相信大家已经感觉到了,本丸刚刚已经被注入新的灵力了。”他捧起茶杯,然后悠悠的继续道,“也就是说,又有新的审神者接手了这本丸。”

“啊,那个,嗯,三月说的不错。”淡金色短发的青年笑着点头,他看向四周,“大家有什么看法?”

“想法?”戴着眼镜的淡粉发色的青年用透露着些愉快的声音道,“我想将主人捆绑起来,让他成为只属于我,啊,不,我们的玩具。这样,他就永远不会伤害我们了,也永远不会让我孤独了。”

“嗯……”苍绿色军装的短发青年,捧着茶杯用他那一惯温柔的语调,“你的意思是将他囚禁起来,成为本丸的灵力供应?”他看了看茶杯,轻轻呡了一口,然后缓缓道“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成为笼中鸟吗?”粉色长发的男子轻轻笑了笑,“我没有异议。”

“其他人呢?”蓝色和服的青年环视了一圈。

“……请不要伤到他。”看上去服装类似于主教或牧师的男子低着头开口,“请不要伤害主人,他还什么都没有做。”他握紧了拳头,“可能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

“那也只是可能罢了。”青年对面的纯白色的付丧神打断了他,“只是可能罢了。”

“我……我知道了。”棕色头发的青年愣了好一会,然后这样说。

“如果是这样的话,让我去吧。”一位看上去不过十一二岁的有着黑色短发的少年开口。

“复仇的话,请允许我前去。”黑发少年的话音刚落下,另一道声音又响起,这是一位有着蓝色发丝的少年。

“我也去。”淡粉色头发的青年再次开口。

“不,你不行。”却马上被淡金色发色的青年否定,“你会变的太激动,不适合。”

“……你说的对。”青年沉默了下,没有说出反驳的话,扶了下眼镜,然后静了下来。

“那么,请务必让我去。”披着墨绿色军装外套的青年开口,“和流血相关的事请务必让我去。”

“不要伤害他。”棕发青年还是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那位青年看了看他,“战场上的事我不能保证,因为他让同伴流血,我一定会让他流血。”棕发青年又不再说话了。

蓝色和服的青年,轻轻品了一口还冒着热气的茶,然后将茶杯放了下来,“那么就这样吧。”青年将事情定了下来。

――――――

lof撒土,这个依旧建议在晋江看,晋江已经更新很多了。晋江直接搜索名字《审神者是夜兔神威》就可以找到啦,当然搜索是只用打字不用带书名号的。
有空我lof这边还是更个高威短篇吧。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