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土方组】我呼唤你的名字

私设如山

土方组无差

意识从混沌中缓慢复苏是非常奇妙的感觉,因为在他还是一把刀的时候,从来都不需要进行睡觉这种活动。土方先生还在时候,他初生意识,懵懵懂懂分不清白天与黑夜,只能勉强记住主人的一言一行,时间长一点后才慢慢开始模仿主人向年长的胁差传达一些自己的感情。所以在显现时,虽然不曾对谁提过,事实上他的确是对睡眠有过担心,担心自己会睡不着,毕竟是刀是付丧神,而不是真正的人。但那天他在寂静的夜里躺了许久,终究还是睡着了。

等到意识完全回笼后,他并没有马上睁开眼睛,而是先伸出手往旁边摸了摸,指尖所到之处皆是一片冰凉。

他仍是张了张嘴,吐出几个简短的音节,“国广。”

屋内在声音消散于空气中后再次静了下来。

果然是这样,猜的没有错。这样想着,他慢慢坐起身,如墨的长发从肩头划落。

他缓缓睁开眼睛,将头转向一旁关的严严实实的纸门,拉开之前好好盖住自己的被子站了起来。他走到门前,手指在碰触前又转了方向顺了顺自己的头发,扭头一看,果然在被子旁瞧见了提前准备好的衣物,于是他笑了笑,拿起来,一件一件穿到了自己身上。整了整衣襟后,他再次站到了门前,拉开了门。

白色的光放肆的闯了进来。

他站在光里微微眯了眯眼。

“啊……下雪了。”



“呼,终于快完了!”他对面坐着的半长黑发少女这样说着同时甩了甩手,大概是已经将手使用过度感到了酸痛。

“堀川,辛苦你了。”少女对他笑道,“让长谷部去修行的时候我都忘记年末要提交全年报告这件事。只好麻烦本丸里细心又靠谱的你了。”少女的语气带着些歉意。

“能帮到您我很开心。”堀川看着对方语气真挚。

“总之快弄完了,最近几天天天从早写到晚……我都觉得我现在快不认识字了。”

“还差一点就完成了,我们再加把劲就好。”他笑着说完,然后继续低头在手上的纸张上奋笔疾书。

“嗯,那我也继续写吧。”

于是房间里恢复了原本只有沙沙声的模样。

他写完手上这份时,抬头看了一下窗户,白色的阳光穿过棕色的枝桠照了进来,隐约能听见不知名的鸟儿的鸣叫声。

……这种时候兼先生应该起来了才对。他用笔戳了戳嘴角。

不知道有没有好好的叠起被子。笔尖在纸张上留下痕迹。

兼先生……现在在干什么呢,有发现我给他预留的点心吗?他轻轻翻动纸张。

虽然分出一丝心思思考着其他事项,但是他手上的速度却没有一点减慢,甚至还有越来越快的趋向。

“完成了!”也不知又过了多久,少女终于说出了这句两个人都期待已久的话。

“那堀川你就快回去吧,我自己再整理检查一下就可以了。”

“这怎么行,还是让我帮您检查吧。”

“不不”少女摆了摆手,“和泉守大概等的快不耐烦了吧。”

“啊,兼先生他……”

少女笑着打断了他,“我知道的。啊,对了,我其实一直有个疑问,”少女单手撑着脸颊看着他,“不知道你愿意回答不。”

“您请问,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会告诉您答案。”

听到他这么说,少女便微笑着说出了自己的问题。

那并不是多么复杂的问题,但是他却意外的花了比自己想象中还要长的时间去思考。

最终他依然是坚持留了下来帮助少女完成最后的收尾工作。

“那么,我先失礼了。”他站了起来。

“嗯嗯,辛苦了……啊,等一下。”少女也站了起来,绕过桌来到了他身边,伸出手,在距离他肩膀很近的地方停了一下然后又向回拉动。

“哦,这个是……”她把手上的东西展示到堀川国广的眼前,在阳光的照耀下,那宛如一条流动的光线。

“啊。”他仔细看了看,然后笑了。

少女也露出微笑,小心的将长长的光线放到了他手上。



完成了任务的堀川国广先是回了一趟属于他以及和泉守兼定的房间。

房间里理所当然的已经没有人了。

他扶着门环视了一圈房间内部,夜里铺在榻榻米上的被子已经被收进了壁橱,之前和泉守兼定心血来潮拉着他一起采的向日葵也换上了新的水,被好好的放到能被阳光照耀到的地方。

他的目光在金黄色的花朵上停留了许久。

由于审神者灵力而盛开的花,无论天气炎热还是寒冷,依然保持着美丽的模样。

若是不知道在几百年以前这种季节出现这花,不知道会引起多大的动静。对那个时代的人来说或许这就是奇迹的表现。

不,他的脑海中浮现出那天的情景,对于现在来说这也是奇迹的表现。

他笑着轻轻拉上了门。

现在他们所待的这个本丸虽然大,但是一般和泉守兼定会去的地方并不多。堀川国广略微思考,便选定了第一目标。

他信心满满的去到了目的地,却没有在哪里见到自己想见的人。他也不气馁,这种情况也在他的预料之中,于是他又向下一个地方走去,再次落空后又继续换地方。

一个两个三个……,结果依然是没有。

他寻找的脚步越来越快,最后甚至小跑了起来。

兼先生兼先生兼先生兼先生兼先生兼先生……

“兄弟!”熟悉的声音将他从渐渐溢出的急躁中拉了出来。

他寻着声音转过头便看到距离他不到一米的后方同一刀派的两位付丧神并肩站着。

“怎么了?”用白布包裹着自己的金发付丧神轻声问。

“啊……我……”他这时才发现自己气息已经有一丝混乱,他略微调整后再次开口“兄弟们,有看到兼先生吗?”

“啊,看到过。”僧人打扮的付丧神说出的话让他睁大了眼睛。

“在哪里看到?”他不自觉的走近了一步。

“他……”

“和泉守的话,刚刚才离开本丸去远征了。”

金发付丧神刚发了一个音便被打断。

三个付丧神一同看向正走过来的不动行光。

修行归来的不动行光稳重认真,在审神者忙碌的这几天里担任近侍负责除了直接由审神者安排的出阵以外的远征和内番这些事项。

“和泉守今天早上一大早就过来说想去远征,于是我就安排他和日向他们一同去美浓国了,大概下午回来吧。”

“下午吗……”他微微低垂眼帘,“我知道了,谢谢。”

“啊,这不算什么。”不动摆了摆手,然后又对山姥切国广说了几句关于明天内番的任务后便道别离开了。

“兄弟,一起去锻炼吧!”山伏国广大声对他发出了邀请,对此他摇了摇头,“先不了,我刚刚看到歌仙先生在进行扫除,我想先去帮一下忙吧。谢谢兄弟。”

“哦,那就下次吧!”

“啊,那么我先走了。”

“待会见。”金发付丧神拉了拉白布。

“嗯,待会见。”



两位刀派同是国广的付丧神目送着堀川国广离开,直至他进入转角消失不见。

“好了,兄弟,让我们快去修行吧!”

山姥切国广点了点头,跟在对方后面走了几步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开口问道。

“兄弟,他左手的手指上是不是有一圈黑色的东西?”

“啊?”山伏国广停下步伐,想了想了,“好像是有。”

“那是什么呢?”

“贫僧没看清,不知道啊。”

“嗯……”山姥切国广努力回想。

“一期哥!”鲶尾藤四郎的声音从不远处传了过来,山姥切下意识间就看了过去。

“啊……”他的目光落在了对方的那头黑色长发上。

是……头发吗?



说实话,对于离开函馆后如何到日野的和泉守兼定并没有什么印象,这其实没有什么奇怪的,作为刀的他,即使生出了作为付丧神的意识,也不能很快就能理解发生的一切事情。

是的,不能理解发生的一切事情。

那个时候,在初到日野的时候他还不明白来到这里究竟意味着什么。

他长时间被放置在黑暗中,但是时间的流逝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没有实感。他依然如同诞生后的数百个日日夜夜一样,土方先生土方先生的叫着,国广国广的叫着。

国广,这里好黑啊。

国广,土方先生在做什么呢?

国广,好无聊啊。

国广……

……

然后终于有一天他突然意识到了,现在他所在的这片黑暗里,没有土方先生,也没有他的国广。

然后他便许久没有那样呼唤过那两个名字。

等到他获得了肉体,理解了所谓的人的情感后,他才知道――

啊,原来那就是所谓的,寂寞。


将已经变成灰色的毛巾放入水盆中,从指尖处传来异样的感觉,他知道这是叫作冷。这种感觉是在他仅是一刀的时候无法感受也无法理解的。

他不禁再一次在内心感叹,拥有人的身体真的是非常奇妙。

冷、痛、饥、疲……从前仅仅只是身为铁块的刀剑无法感知的苦处,现在一一都能明白。同样的从前不没理解的暖、饱、喜、乐……也一一知晓。

拥有了肉身后很多从前不懂的似乎都得到了答案,虽然同时也出现了新的问题,但是就现在来说这样已经非常好了。

所以即使重新选择的话他一定还是会选择拥有肉身吧。

兼先生应该也是和他一样的。

他拧紧了毛巾把水挤出来,水落到盆中溅起了水花。

……应该是一样的。

水从指尖划落,冷意入心。

“兼先生……”他喃喃。

“堀川,你为什么要称呼和泉守为兼先生呢?明明你其实比他还要年长,而且就你们的关系来说,其实完全不用敬语也没有任何不妥吧?”

不知怎么的,少女的声音突然在脑中再次响起。

在最开始,他的确是没有想过叫兼先生的。

在那时,仅仅做一把刀的他,说起来也本就不懂什么敬语不敬语。

听见大多数的人叫着自己的主人为土方先生,于是也学着叫土方先生。

等到和泉守兼定来了后,他才第一次思考要如何叫别的什么存在的名字。

他那个时候试了许多叫法。

“和泉守。”对方没有应过。

“兼定。”对方表露出一丝波动。

“兼定先生?”对方传来的波动比前一次更大了一点。

他认认真真的感受着对方的存在气息,然后想了又想,才又将自己新想出来的称呼传了过去。

“兼先生。”

啊,是啊,他做为一把刀,并不懂什么敬语不敬语。

而他和和泉守兼定之间,即使完全不用敬语也没有任何不妥。

只不过是因为,他想一次又一次的感受从第一次用这个称呼起从对方哪里传来的特别的波动。

现在的话,他已经知道这个波动的名字。

它是叫做……

“堀川!”突然间有人叫了他的名字。

“是,在这里。”他转头回应。

一个小时以前才见过不动行光面色焦急的向他跑过来。

“有什么事吗?不动先生。”

“啊,主人叫你快和小夜他们组成第一部队,快速前往美浓国!”不动虽然喘着气,但是依然快速的将话说完了。

去美浓国……

他先是愣了下,然后睁大眼睛,将手上的毛巾扔进了水盆,飞快的跑向了时空转换器所在的位置。


歌仙兼定听到声响从屋子内部出来时,看见不动行光正弯着腰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怎么了?”他不禁问。

“啊,歌仙啊,”不动行光慢慢直起身子,“上午的远征队伍在远征地遭遇到了检非违使的突袭,主人让我通知堀川国广他们前去支援。”

“什么?!”歌仙面露惊色。

“嗯,好像是非常强的样子……”他顿了顿,“因为,和泉守兼定的御守……碎了。”



“兼先生……”

堀川国广隔着衣服摸着贴着心口放着的御守,这里面装着只属于他的光线。

时空转换需要的时间并不长,然而他依旧觉得慢,每一秒钟都是那么的慢。

他的脚刚触到地面,便向着狐之助说的方向奔去。

他的眼睛直视着前方,耳朵不停的捕捉着各种声响。

“锵!”他握紧了刀柄向传来这道声音的地方飞奔而去。

声音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清晰。

他握刀的力气也越来越大。

他努力将眼睛睁到了最大。

红色在黑色中飞舞。

“兼先生!”

那个人看了过来,然后露出了他熟悉的表情。

啊啊啊,是啊。

那个波动,是叫喜悦啊。

end

――――――

动笔时其实不是想写成现在这样,写完了才发现和最初设想偏了90度……
补充一下,兼桑御守碎是为了保护其他短刀,去远征的短刀等级不高。
顺带一提,文里其实关系还没确定(也是写完了才发现的)

希望能看的开心w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