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黑篮]时光未满 章一

时光未满
原著日常向(温馨慢热)
紫冰
我只是想写个破十万的长篇→_→写文这么多年居然没有破十万的长篇→_→这是多么让我无语的事-_-||
文案:

室仔很麻烦,明明没有才能却固执不放,明明知道会输却不肯停止。热血过头,麻烦得要死。

而对他没有办法的自己也麻烦得要死,明明是比自己更弱却会觉得好厉害而放弃自己的原则。

啊啊,可是真的好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对自己比任何人都温柔的人,为了保护自己失去灵敏的身体的人,把自己宠得不像话的人,这个世界上只有冰室辰也而已。
――――
这是一个温馨日常向(?)的故事,目标是十万上的长篇。想要写一个涉及整个黑篮人物的故事,但是不会有太多直白的cp,个人倾向是板车、香草、赤黛,但是文里面最多应该是暧昧,嘛,也可以看做除了紫冰无其他的cp^ω^
尽量隔日更
贴吧与晋江同步更新,然后会有自绘插图在贴吧上更新(晋江不懂如何插图-_-||)lofter上更新是整章^ω^
求留言啊~~~~~~

章一:东京
01
   八月末的东京气温开始慢慢下降,雨打在身上能感受到丝丝凉意。
夏季的雨就是这样,明明不久前还是一片晴空,转眼间便被淋了一身。湿湿的衣服贴在身上,有一种被束缚的感觉,让人觉得难受。
紫原站在便利店前,借着便利店的长长的房檐避开雨水的攻击,他皱着眉头从包里掏出同样被浸水了的美味棒,小心翼翼的撕开不让雨水沾到心爱的金色粗点心上,然后将它放入口中。小小的零食很快便消失在他的舌尖,舔了舔唇角,他想了想,最终还是又拿出了新的零食。

“敦。”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便利店的推拉门刚好合拢,而他手上的点心也只剩下了包装袋。
“室仔,好慢啊。”
“抱歉,敦,买东西稍微花了点时间。”他微笑着将手上的购物袋递向紫原,“做为赔礼,这些就给敦吧。”
“嗯……”紫原接过满满的购物袋,从中取出一包巧克力撕开锡纸塞进嘴里咀嚼,“那就原谅你好了。”低低的声音几乎被雨消了大半。
“那太好了。”他撑开刚从便利店买的透明伞将伞的手柄放入紫原宽大的掌心,自己又撑开了另一把伞。
“虽然已经被淋湿了,但是到车站还有好一段距离,所以为了敦的零食我们还是打着伞吧。”望向他的眼里倒映着伞折射的光,让紫原看不清自己的样子。
“嗯。”应了一声,然后踏进了雨里。
他们缓慢的走在东京的人行道上,原本热闹的街道,由于雨被迫降下了热度。
“雨似乎一时半会还不会停呢……”冰室透过伞骨望了望厚重的天空。
“天空树……”
“嗯,没事的下午还是会去的,天空树。”冰室笑着看着松开眉头的紫原,
“我也很想去啊。”
“还有水果自助餐。”
“好好好,会去吃的~”
他们走进了地铁站,在自助购票机前停了下来,“啊,这里可以直接到敦的家那边呢,真是太好了。”他从出票口取出了两张票,顺手接过紫原手中的雨伞,领着紫原走向了站台。
这个时间段距中午下班的高峰期还有一段距离,虽说如此但由于骤雨而致的归家者也有一定的数量,他们超过一般日本人的身高站那里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显眼,并且无论是紫原还是冰室外貌都不算差,嘛,说是精致也不为过,所以等车的人几乎都会将视线投到他们身上。不过,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叫气场的存在,紫原和冰室的气场并不是和他们的外表那样使人觉得亲切,看着的人也只能看着。
地铁来得意外的慢,让他们站在哪里等了不短的时间。
耳边传来了隐隐约约的歌声,
“I stand here,it is so winding.
Light my fire
Tell me
What is true?
rain and fly”
就算是紫原这种不怎么看美国电影听英文歌的人也能听出的纯正的美式发音,淡淡的调子让等待的烦躁也渐渐地消融。
“呐,室仔……”
“嗯?”
“啊……车来了。”
巨大的铁物携着冷气停在了他们面前。伞尖上的雨,在地上留下了一路泪痕。
地铁内的人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多,不需要一路尝试在咸鱼罐头的滋味。
冰室将伞靠在座位边,扯了扯身上紧贴皮肤的衣服,然后靠在背后的靠座上,“好冷……”他小声吸了口气,又坐直了身体。
“衣服湿的果然很难受啊……”他叹了叹气,取出在之前便利店买的袋装纸巾,“敦也擦一擦吧。”
“嗯……室仔帮我吧,我要吃薯片。”紫原从刚刚撕开的薯片袋里抓出一把金黄的薄片送进嘴里。
“好吧,一手薯片碎片的确不太好擦,那敦你把头转向我这边。”
“嗯。”
在冰室花了点功夫擦干两个人脸上和的水后,紫原也完整的碾压了一包薯片。
“我说,室仔和那个怪眉毛是朋友吗?”
“怪眉毛?”
紫原又拆了一包美味棒,来缓解自己皱起的眉头,“就是今天街头篮球上和黑仔一队的那个。”
“哦,”冰室笑了起来,“你是说大我啊。”
冰室将手中的废纸揉成一团穿过站着的零星的人投入另一侧长椅边的垃圾桶中。
“他是我的弟弟。”
02
“诶……”他拉长了声音,原本的懒散更是溢出了嘴角,“完全不像嘛,那家伙难道叫冰室大我吗?奇怪的名字,那个人也很奇怪,热血过头了,我啊,不喜欢那种。”语气里夹杂着令人不解的埋怨。
“哈哈,敦不喜欢热血的人啊。”他苦笑道,“大我的全名是火神大我,不是什么冰室大我啦。”冰室微微低下头,“我们是起誓而成的兄弟,并不是由血脉相连的。”
紫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冰室微低的头,视线跟着发旋绕了一圈又一圈。
“我们在美国认识,那时候大我才刚到美国,我作为很从小就待在美国的人便有意拉他熟悉环境,让他和我一起打篮球。”冰室握了握挂在脖子上的指环,手心的温度被部分转移。
“唔……可以想像,那怪眉毛主动认你做哥哥的吧。”室仔很会照顾人的,所以并不意外。
“嗯……可以这么说吧,我当时可是很高兴的,非常非常的高兴”他把指环放在掌心,“所以才会有了这个指环。”
“哦,这样啊。”紫原淡淡的回应道,下一秒一颗红色的糖果消失在他的唇齿间。
“但是这个指环大概也不会存在太久了……”
地铁驶进了深邃的隧道,风的声音犹如哀叫。
“我啊,和大我打了一个赌,”他靠紧了冰冷的铁制靠背,微微闭上了眼睛,“输给弟弟的我没有自称哥哥的资格,如果大我输给我那么这个指环就不复存在。”
紫原没有说话,只是慢慢的咀嚼着带着一丝酸味的糖果。
这个人,果然是一个很麻烦的人。
苦恼着苦恼着,把自己逼进了螺旋里,把自己绞进了荆棘里,却又不知后退。
看上去很沉稳,事实上骨子里却是时刻烧着烈火。
和自己所追求的轻松完全不同。
这个人,努力的想要承担。
“我啊,因为美味棒好吃,所以想要吃美味棒。”紫原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让冰室感到莫名其妙的话。
“所以说啦,想吃的话我就会去吃的。”这么说的他拿出了一根玉米汤味的美味棒,快速送入嘴里。
“……”冰室愣了愣,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什么啊……敦,你真有趣。”
我知道啦,我想做的话就去做,对吧?真巧,我也是这么打算的。
“敦比我想象中更可爱呢。”
“室仔,你再发出声音就不给你吃烤牛肉味的薯片了。”
“好好好……噗……”
“……”
他们从地铁上下来时,天空还在不断的降下豆大的雨滴,打在伞上啪啪做响。
“呜哇……居然变的更大了……”紫原护着还剩一半的薯片袋小心翼翼的撑着伞。
“嗯,真让人苦恼啊……”
这种灰蒙蒙的天空,让人很难相信下午雨会停这种事的发生。
“不愧是多雨的岛国……”
“总之先去敦家吧。”
冰室的话语促使两人的步伐加大,不一会儿便到达了目的地。
“好了,那我也先回去换件衣服下午再来找敦吧。”
“室仔,”紫原把一路上堆积的零食袋放进自家门口边最近的垃圾箱,拉起准备离开的冰室的手腕,“你早点洗热水澡换衣服比较好,东京的雨很厉害的。”
“诶诶?!”
毫无防备的冰室轻易的就被拉进了这个刚认识没几天的并且不久后就将落实后辈这一称谓的紫原的家门。
“感冒可是很难过的。”难得的认真表情。
“……好吧,那打扰了。”
声音从玄关传进屋内,引来了新的声音。
“小敦,你回来了啦。”
“啊啦啦,姐姐你居然在。”
“什么叫我居然在啊,小心我捏碎你的零食。”声音的主人出现在冰室的面前,那是一个相当高挑的女士。
那个身高大概许多日本男士也要承认败北,比起一米八以上的冰室只有细微的差距,修长的身体有着良好的形态。
果然敦的家人也是高个子啊……
紫原的姐姐有着和紫原一样柔软的紫发,不过她的头发比紫原的更长,被细心的打理好好的垂在肩后。一身轻便的居家装,似乎已经在家待了很久。
“什么嘛……我不会让你碰我的零食的。”
“切。”
03
“辰也是个让人放心的孩子啊,”某个拥有温暖阳光的午后,阿列克斯对十一岁的冰室这么说,“对大我的照顾,简直比亲哥哥做的还好。”
“是个非常让大人放心的孩子。”
对这样的评论,冰室打从心里感到高兴,然后也为了让自己符合这个评价而更加努力着。
所以即使被学弟拉进屋后并且马上就遇到年长者的时候,他也保持着礼貌得体的微笑。
“哦哦,好难得啊,小敦上次带朋友来家里都是中学毕业前了吧。嗯,不错啊。”紫原的姐姐上下打量后冰室如此感叹到。
“你好,我是小敦的姐姐,紫原音,叫我音就好,嗯,不介意你叫我音姐姐哦~”
“嗯,那么音,你好。”冰室微微弯了弯腰。
“我是冰室辰也。”抬头,淡笑。
“哦,你就是室仔~我家笨蛋小敦这几天麻烦你了,嗯,估计以后也多会麻烦你啊。”
“不,没有,敦帮了我很多忙。”
“嘛,总之先进来吧。”音挠了挠头发,又率先走了进去。
“室仔,换了鞋子就去洗澡吧,我去找衣服给你换。”
“好。”
敦穿着定制的大拖鞋啪哒啪哒走了进去,冰室看着他到踏上通向二楼的楼梯又啪嗒啪嗒拿着衣服下来,“室仔,这是我以前的衣服,你应该能穿。”衣服送来的时间比冰室意料中的还短。
把冰室领进一楼的浴室,啪嗒啪嗒的声音又再次离开。
去找吃的了?话说这衣服的确能穿,这是敦多少岁的?国中?
而此时的紫原披着自家姐姐扔的毛巾抱着一包薯片蹲在电视机前,看着今日美食,无视了自家三哥哥被抢电视的怨念,十分安然的啃着自己的零食。
“……好吧,我回房间,吃饭叫我。”来自哥哥的妥协,但是听没听到是另一回事。
“……好吧,等会我自己下来。”紫原感受不到自家小哥的无奈。
“哦。”只是习惯性的应一声。
“……给我一个更可爱的弟弟吧。”
“……”
当洗完热水澡出来时,看到的便是一只蹲在地上忘我的紫原。
“敦?”
“啊,室仔?”把自己种在地板上的湿哒哒的紫原连头都没扭。
“我洗好了,敦去洗吧。”
“嗯嗯,室仔这个香蕉蛋糕好像很好吃~”
“……敦?”
“多久我也来做一个好啦~”
“……”
“嗯嗯,室仔要吃薯片不?”
“……好了,敦,你该洗澡了。”
拿走紫原手里的薯片,把不满到嘟起嘴的紫原送进浴室,冰室总算得到了坐柔软的沙发的时间。
“什么嘛,室仔让我看完也不会花太久的时间的嘛,就算不看完让我吃完刚才开的番茄味薯片也不会等多久嘛……”
一边这样说着,一边却认真开始了洗澡的任务。
“What?”
“You are lily.”
“No!!”
“Jonh!!stop!”
结果刚走出浴室便听到了一连串英语。
沙发上的四个后脑勺,没有一个变成正脸,对这个在这房间里年龄最小的刚刚洗完澡的大孩子施加关注。
“……”
“Why?!”全力嘶吼的声音贯穿耳膜。
“……”
“我饿了,妈,可以吃饭了吗?”
“oh,不!!”自己的母亲捂住了双眼。
“……”
总之,当紫原终于坐在饭桌前时,他已经不想再开口了。
“真是一部好剧啊!”
“是啊,约翰的推理太精彩了。”
“我也很喜欢约翰推理那里,太帅了约翰!”
“这个系列我一直都在追,不论剧情还是人物,我觉得都很出色。”
“是啊,是啊,辰也的眼光很好~下次也让孩子他爸看看。”
“镜哥和峰哥不在太遗憾,不然冰室你就可以和他们聊下美国的事啦,他们最近想着出国呢。”
“小文,我记得你也说过对美国感兴趣啊~”
“是啊,音姐~”
“……”
紫原,静静的吃饭。
然后再一次幸庆今天家里还有三个人不在。
冰室笑着看着他。
“辰也是个让人放心的孩子。”
为了这个评价,冰室努力着。
于是,在谁也未曾查觉的时候背上了更沉重的东西。
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却在时间的积累下,成为了可以压垮他的东西。
这是此刻安静吃饭的紫原未曾想到的。
――――
下一章我要写烦濑\^O^/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