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优吉欧】shine(09/无差)

09.idea
再次在这个有数据构成的世界睁开眼睛,屋里一片漆黑,这让桐人有些意外,在他的设想中现在天应该是亮了才对,怀着既然天还黑着那么就睡吧的心态,他瞬间就放空了大脑。
在UnderWorld里睡觉似乎和现实中睡觉没有区别,这是被娇小的见习修女叫醒后桐人的感想。洗漱好后他跟着孩子们在修女的指导下进行了礼拜,在严肃的礼拜后紧跟着的是热闹的早饭,早点并不是什么特别的食物,不过是软硬适中的面包和煮好的蔬菜汤。饭后,孩子们蹦跳着去拿着扫把做一些扫除之类的杂事,而赛尔卡和修女阿萨莉亚则是前往书斋进行神圣术的学习。在周围人的衬托下,没什么事干的桐人,产生了罪恶感。在穿衣服的过程中他由于好奇而查看了自己穿的束腰上衣的“窗口”,发现它的耐久度也就是所谓的“天命”显示的是[44/45],虽然看来是可以使用一段时间的样子,但是既然决定要在这里待挺长时间的话,就需要替换的衣服才行,而无论是衣服还是食物,这些都需要用货币换取的,而要得到货币就需要劳动,他现在这样没有支付相应的货币也没有进行任何劳动,可不是白吃白住吗。白吃白住这种行为,可不是他的作风啊。且不说他的衣食需要钱财,如果他想去这个世界其他地方看看所需要的装备和工具都是需要资金的。啊,说到旅行的话,他应该还需要一名向导,毕竟他对这个世界的认识是相当不足,需要有人和他一起,再说,无论是再哪里都是需要同伴的吧,嘛,虽然当初在sao他大多数是一个人行动,但是这里和sao不同,而他也和sao时期不同了,现在的他已经知道了同伴的重要性。对于向导,他心中早有了人选,这个人,他觉得是最好的最适合的。虽然可能让对方答应会有点困难,但他却觉得对方最终一定不会拒绝。
他又看了看四周劳动的人,深觉现在需要的是去找点什么做,怀着努力干活帮忙的心情,他走出了教会大门,向中央广场处走去,他要去哪里等待着他认为必须要帮忙的优吉欧的到来。
所等待的人并没让他站多久,少年逆着朝霞而来,亚麻色的发丝被渲染成了金色,身后古老的钟楼,陌生的旋律被奏响,被惊动的鸟儿张开双翼飞向了天际。
“喔……原来如此。”
刚到他面前的人听到这样的话不由疑惑的歪了歪头。
“早上好,桐人。原来如此,呃,是指的什么啊?”
“啊,早上好啊,优吉欧。呀,也没什么,我只是发现了每个整点奏的钟声旋律都不同,所以说,村里的人是通过这个来知道时间的吧。”
优吉欧笑了,“当然啦,桐人是连这个也忘了吗?”
“呃,似乎是啊……”桐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于是优吉欧又用有些惊讶又有些愉快的声音继续说到,“‘索尔斯之光’的赞美歌,被分成了十二节,依次在整点奏响,而半点则会当的响一声。”优吉欧用手指比画了一下,大概是配合他说的那声“当”,“不过很遗憾,这声音无法传到基加斯西达那里,因此我只能通过索尔斯的高度来确认时间。”
“啊,那这里是没有时钟吗?”
“时钟……?那是什么?”优吉欧露出困惑的表情。
哇,难道这里连时钟这个设定都没有吗?桐人想,看优吉欧这状态,完全是没有听过的样子嘛。
“啊,我也记不太清了,大概啊,是在一个圆盘上写数字,然后上面有选转的指针,应该是看指针指向来知晓时间的东西吧……”
优吉欧用弯曲着手指抵着光洁的下巴,略微思索后,眼睛闪着光道,“啊啊……这个,我小时候在画册上见过。是这样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央都的正中有一座被称为‘时之刻印神器’的建筑物,它是为了提醒人们工作时间到了,但人们总是仰望它,而不认真工作,所以神明发了怒,用落雷破坏了那个神器。从此以后人们就只能用钟声来确定时间啦。”
“诶,毕竟大家都期待休息时间嘛,比如快到下课的时候什么的。”
“是啊,我以前在教会学习的时候就总是等待着中午的钟声呢。”优吉欧点头,“不过故事虽然是这么说的,但是我觉得央都可能还是有时钟的哦。”
“啊,我也这么觉得,到时候去看看就知道了呢。”
“嗯,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知道啊……”优吉欧轻笑着转移了目光,桐人的视线追随着他的,最终落在了教会的钟楼上,然后久久没移动,直到优吉欧的声音把他拉了回来。
“桐人一定是在想那个钟是如何奏响的啦。”
“呃……嗯……真不愧是聪明的优吉欧君呢,太懂我啦。”
“唔”优吉欧的脸上微微泛红,“桐人你太夸张啦。”他再次看向那钟楼,在被做成圆形倒角的窗内,无人操动的大大小小的钟正自由的摇摆着。“这个是每个村都有的神器哦,是完全不需要谁去奏响的。嘛,不过这不是说神器只有这一种了……”优吉欧的话似乎是没有说完,但他却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想法,他双手轻轻一拍,“接下来,我该去工作了。”他看向桐人,“桐人今天有什么安排呢?”
“这个嘛,”桐人笑着向优吉欧伸出手,“优吉欧,如果可以的话,让我来帮你吧,不止是今天,我希望今后都能让我来帮你。”
“诶”优吉欧有点愣了。
桐人说这种话当然是经过考虑的,毕竟他所选择的向导兼同伴正是让他倍感亲切的优吉欧,既然优吉欧由于“天职”不能长时间离开那么他所要做的不就只有一件事了吗。除了帮助优吉欧完成天职以外还有什么需要考虑的呢。
而且,他不能放任优吉欧继续一个人待在那偌大的森林了,那个时候他独自在森林里徘徊的时候,即使知道是处在游戏之中,却依然在知道有人的时候感到高兴,因为人都是怕寂寞的生物,无论是谁都希望有人陪伴,所以他才想要优吉欧和他一起旅行,正是因为知晓孤独的痛苦,所以他无法让自己不管优吉欧。
他不想让优吉欧一个人。
优吉欧看着他,看了许久,许久,“其实我今天是带了两份面包的钱的。”优吉欧从裤子的口袋内取出两枚铜币,它们在掌心处发出碰撞带来的卡嚓声。
优吉欧微低着头,目光落在铜币上,“我想着你大概会说来帮我什么的,所以……”优吉欧的声音让桐人听不出是高兴还是难过,只知道里面的感情浓的像是化不开一般。
“优吉欧?”他试着叫了一声。
“桐人。”优吉欧慢慢抬起了头,那张脸上是桐人从未见过的笑容,真是要说的话,他只能说是无法忘记的让他也跟着露出微笑的,“我很高兴。”
“真的,非常非常的高兴。”
“谢谢你,桐人。”
他握住了他的手。

――――
下章大概就是青蔷薇啦。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