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迪乔】滑落天幕之星(下)

滑落天幕之星(下)
迪乔 only

dio死了。
真真正正的死了。
他的身体在阳光下化成了银白色的粉屑,散落在了风里。
乔纳森一直注视着,直到黄金色的风将最后一缕银白送去遥远的彼方后才眨了眨眼睛。
他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这样的事。
按理来说,他该是高兴的。
迪奥杀死了丹尼,杀死了父亲,杀死了无数的人,毁了他的童年毁了了他的未来。
迪奥是唯一一个他杀了也不会有罪恶感的人。
他该高兴的。
他该高兴的。
可他却高兴不起来。
为什么呢?
他心里是有答案的。
他和迪奥待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太长了,长到这个世界上,所有认识迪奥的人里,没有谁比他更长,同样的这个世界上认识乔纳森的,也没有谁比迪奥待在他身边的时间更多。无论是活着还是死了,迪奥永远是占据他时间与记忆最多的那个。
说来也真是奇妙,他也未曾想过,连死亡都未能将自己和迪奥分开。
在一百年前的游轮之上,他怀抱着非人的那颗金色的头颅笑着陷入了黑暗,原以为自己会得到永恒的宁静,结果不过是换了个角色依旧在没有休幕的舞台上。
但这也不是什么不能理解的事,他的身体没有死去,他的灵魂自然也不能离去。
迪奥占据了他的身体。
迪奥一直说着他们会合为一体,他虽然口上一直反驳着,但不可思议的内心深处却有着那么一丝认同。
或许,他虽然无比希望自己能杀死迪奥,却一直又认为着自己是无法杀死迪奥。
所以,才在发现自己的身体被迪奥占据时没有一丝惊讶。
迪奥如同长在他生命里的荆棘,用刺将他刺的浑身疼痛,又用美丽的花让他一直犹豫不决直到不能根除。
迪奥,迪奥,迪奥……
他在海底无数次无数次的念着这个名字。
也无数次想要附上恶毒的话语。
想附上许多绝对不该是绅士该用的话语。
可每当他透过海水看见那张紧挨着自己头颅的脸时,那些话又仿佛又生命一般自己又钻回了原地。
那张褪去了所有凶狠所有防备的脸,贴着自己发黄的头颅,轻轻的叫着自己的名字。
“JOJO……JOJO……”然后偶尔会加上个前缀。
那个时候,他就会觉得,就这样在海底一直待着,也不错。
迪奥不会伤害任何人,而他也不会去伤害迪奥。
他不知道迪奥究竟是怎样看他的。
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样看迪奥的。
他恨迪奥吗?
不,他不恨。
迪奥恨他吗?
不,他不恨。
那么究竟是怎么样的?
他在海底思考了近百年,也没有得出结论。
百年是漫长的,漫长的。
可在离开海底的时候,他却想要流泪。
一定是那个时候,他就猜到了吧。
猜到自己一定会一定会怀念这段虚假的平静。
吸血鬼一定会看见他的。
而这种事,是不需要猜的。
他等了一百多年,不就是为了这么一天吗。
可是现在真正出现在对方面前时,自己竟然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
“JOJO。”他仿佛听到了浪声。
于是他伸出手,像在漆黑的海底做过的那样,冲迪奥伸出了手。
然后,迪奥抱住了他。
那个时候,他确实是笑了。

“JOJO,起床了。”听到声音他有那么一瞬间的愣神,随后又慢慢睁眼,果然看见迪奥站在床边俯视着他。
“我知道了,迪奥你不用天天叫我,我有设置闹钟的。”
“哼,蠢JOJO,你确定你定了那傻瓜闹钟吗?”
“呃……”
“好了,快点起来。”说着对方便转身走了出去。
他叹了口,起身穿好了衣服,然后站在窗边,刷得拉开了窗帘。窗外钢铁修筑的城市人声鼎沸,汽车在宽敞的大道上飞驰,液晶屏幕上当红明星正热情的介绍着某一品牌。
这些,曾是他从未见过的。
而现在却是他万分熟悉的。
他闭上眼睛,发生过的画面再次出现,那时,迪奥抱住他的那时,“世界”突然出现,金色的荆棘缠绕着它,随后它轻轻推了他们一把,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在他身旁迪奥,这个世界的迪奥正安静的睡着。
他的替身通过迪奥的死和拥抱,完全和迪奥的“世界”融合了,而直接作用的结果就是现在这样。
他的意识和这个世界的乔纳森融合了,就现状来说是以他的意识为主,应该是以他的意识为主的,他想。
这个世界的乔纳森和迪奥是一对恋人。
这可能很难让人相信,但这的确是事实。
最开始他也觉得很难理解,但在看了这个他的记忆后,他忽然觉得不难理解了。
在这个世界,乔纳森12岁的时候遇见迪奥,在12岁时讨厌迪奥,又在12岁时重新接受了迪奥。不过是由于,迪奥对他展现的那一瞬间的真切的关心。
不是伪装出来的关心,而是真真正正的来自于迪奥的关心和对伤害他的人的愤怒。
然后他才发现自己和迪奥原来是这么轻易就能改变命运的。
“JOJO,你在磨蹭什么?”迪奥站在房门边,一手插着腰一手举着盘子,挑着眉看着他,也不知道在哪里站了多久。
“迪奥你太没耐心啦,”他走到迪奥身边,盘子里装着他喜欢吃的涂上香醇奶油法式土司的,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我马上过来。”
“快点。”迪奥把盘子放到了桌子上,然后拉开椅子坐了下去,拿起报纸看了起来。
他笑着看着。
这个世界的迪奥本质上也是个恶人,却是个让他讨厌不起来的恶人。
因为这个迪奥从未杀过人,也从未真正的伤害过他。
这个迪奥是爱着乔纳森的,这是仅仅一天他就能清楚感受到的事。
这个迪奥会为乔纳森做着喜欢的食物,会在他吃完东西的时候一脸嫌弃的为他擦拭嘴角的碎屑,会一脸不耐烦的将他送去工作的大学,会在中午打电话将他从工作里拉出去吃饭,会在下班后带着他喜欢的甜点来接他。
这些细碎烦琐的事,这个迪奥,一天一天不厌其烦的重复的做了十年。
早饭后他们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准备出门,而迪奥在他准备踏出门前叫住了他。
“JOJO你这个笨蛋,东西忘拿了。”对方扔来了一个文件夹,正是他昨天晚上从书柜中翻找出的资料。
“啊。”他慌忙接好,正想倒谢时人已经来到他面前,并在他意识到之前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了吻。
他摸了摸额头,在下一秒又收回了手。
这是爱着乔纳森的迪奥,这是他来这个世界的第四天时第218次这样想。

――――
嗯,所以说,其实这里,无论上还是下,两个人面对的都是同一个世界的哦。
大概过不久两个人都会发现这个。
希望大家看出来了……
发了老半天才发现没打tag……
添加了tag发现tag页面没有这篇,于是直接删了重发😂
中秋快乐!

评论(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