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碎念】当我萌高威的时候我在萌什么

我看银魂的时间大概是和我看日漫龄差不了多少,但是比我腐龄大概差了不止两三年。那个时候的我虽然没有腐到只爱看腐(现在也没有只看腐,笑),但是也是腐得颇为深的,只是看银魂时和驱魔一样没有萌任何一个cp。
说来也是奇怪,明明当时的土银or银土或是银桂官方同人推的那么厉害,可是我愣是没有一点感觉,除了感觉搞笑和友情还是搞笑和友情,当然对高杉和银时和桂也没有感觉到除了战友和同窗外还有其他的一点什么东西。对于我来说,他们任何一对给都没有给我一种终可以一同温暖的度过日子的恋爱气息。
并不是说我不萌相爱相杀,我的入门cp骸云就是相爱相杀的典范。所以只能说,我在这几个人身上并没有看到JQ。
当银魂的215话出来后,我才萌了银魂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cp。
说来也是缘分,当初追银魂我其实是从吉原篇开始的,对就是当时动画开始播吉原篇的时候开始追的,然后再倒回去补的。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上了神威。这是个定位模糊的少年,当时我就那么想,补完之后,便觉得高杉和神威的定位很相似,非友非敌,非正非反。然后,我便觉得,这样的两个人,大概在什么时候就会相遇。
因为,他们过于相似。
这点是我最初的萌点。
他们的定位相似,同样都是和主角队有着亲密关系的人,但又是想要杀死毁灭主角队的人,同样最求强大,任性妄为,不是真正的恶,也不是真正的善,用颜色来比喻的话,那就是灰色,是雨天的颜色。
他们的经历相似,同样都是有着并不美好的过去的人。就现在来说,他们经历从各种细节上来说,也都是很相似的,高杉为了变强一次又一次去找银时踢馆(挨打),神威为了变强一次又一次去找凤仙打架(挨打),都有着想要保护的重要的人松阳和江华,却都因为自己而没有保护好那个人,所以为此而更加追求强大,发生变故的那一天,两个人都是在阴天里。
他们都是同样的偏执,同样的不停的不断的压迫自己折磨自己的人,固执的像伤痕累累还不肯放弃前进的野兽。
而他们又是过于不同。
同样是聪明的人,一个愿意天天谋划一个却是更愿意天天不用脑子。
和总是偏向一个人单打的神威不同,高杉仍然是会和部下同伴一起的,高杉的偏执并不是要毁灭自身的偏执,可神威的偏执却是想要推开所有人的自我崩坏和毁灭。
所以高杉的心境精神可以自救,可以不需要jo4所有都对他说教打斗才能改变,而神威却只能由他人给予救赎,只能被自己的家人打醒。
不同的性格,不同的风格,最后却站到了一起,互相交予了后背和信任。
相似而不同,同生共死,仅仅是这样便足够让我站队了。
更何况,还有215的那一整集的讲述。
他们的初遇,过于理想。
一个擦肩而过,一个回头,而另一个人也回头。这不是很有戏剧化的东西吗?一般这种,不是关系曾经深,就是关系将会深,而他们是后一种。
神威并不是一个很会关心别人的人,可他对高杉却展示出了不同,对一个见过几次面的陌生人,说出的话却诚恳的不可思议。而高杉的回话也是相当让我惊讶的。
这两个人,气场以及头脑思维都是能搭上线的。
高杉那边或许是不缺,但是神威这边,高杉或许是特例。
仅是说话也就算了,可他们还加上了行动。
配合演戏,配合战斗,以及说要一起死一起进行地狱之旅的话。
不像他们会做的事,却又是他们做的事,这才是真正让我陷入的原因。
他们是1+1,却并不等于二,而是等于一。
七团和鬼兵队在那之后几乎就成了一个整体。
推翻幕府,明明是与七团没有必要关系的事情,可神威却义无反顾的跟着去了,这当然可以说是因为同盟也可以说是为了还人情也可以说是其他什么,若只是这样根本不必要将自己的人手和自己几乎都给高杉布局。
人情欠了一个,可他救高杉的次数却不只一次。
暗杀篇最后跑去救走高杉的是神威,为保护其他人带昏迷的高杉撤退而失踪的是神威,一路暗中护卫甚至诱导爸比保护高杉是神威,在最危险的落崖时接住高杉的还是神威。
他比所有人都相信高杉,所以第一个肯定的说“不会那么简单的倒下,无论是我还是晋助。”然后在高杉即将醒来的时候,为他披上如同战袍的外套,为他送上佩刀,坚信着他可以站起来。
高杉的衣服,高杉的刀,一直拿着的人是神威,这行为本身就超出了盟友这个定义。
无论对日本人还是类似中国人设定的夜兔神威,重要的私人物品都是不允许一般朋友随便碰拿的,也不会随便去拿别人的,能做这行为的,无疑互相一定是相互信任的,也是相互牵挂不分你我的。
说到日本人的中国人的共通点,还有一个便是对名字的重视,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只叫对方的名而不是全名或姓或加上敬语都是亲近的表现,而允许只叫名也同样是亲近的表现。
神威叫人叫的并不是非常尊重,很多时候是用外号,可对高杉却是用的名的,不是姓也不是外号,而是极为熟练的晋助。
高杉和神威之间绝不是单方面的。
无论是纵容对方打伤一桥喜喜还是将重要汇点定在烙阳都可以看出高杉对神威的重视。
而215和之后,去见神威的时候几乎都是一个人(是指不带鬼兵队3)。
要是说他们之间没有点特别的啥,我是不信的。
更何况,小说里,神威的出场还几乎都是因为高杉。
在我看来这两个人是相互依靠着互相理解着前进的,因为有着相似的地方所以可以走到一起,也因此才可以相互信任。
他们比任何人都了解对方的疯狂,大概也比任何人都了解对方的痛苦。
所以他们可以一同安静的聊着可怕的事,在最危险的时候谁也不放弃。
在我看来,只有这样的两个人才能一起走完一辈子。

――――
一堆碎碎念念,写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总之,虽然萌高威的人并不是太多,但是我相信他们不会让我失望。

评论(13)

热度(2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