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驱魔】浅谈神田对阿尔玛

神田对阿尔玛
在九年前杀死阿尔玛之后,神田连回忆起阿尔玛都会觉得痛苦,所以他讨厌别人叫他的名字,因为会引起回忆。
但在这(200话)之后,阿尔玛不再是让神田痛苦的因素。
神田在马蒂尔所见的那个人,个人比较偏向于那个是幻影的说法,但最后的阿尔玛的告白我认为那是来灵魂之声的传达。这些不仅表示了阿尔玛灵魂的安息(虽然动画做的有点不像,因为两人突然消失展现的比较悲),也表示了神田对阿尔玛的感情的升华。
神田再次回归后,变得更柔和了,这绝大部分是由于和阿尔玛最后的相互理解,不再痛苦。
与阿尔玛的回忆不再是让他痛苦的想要埋葬的东西,而是成为构成神田优精神世界的最美好回忆。
甚至是成为影响他行动和前进的精神支柱。
这点在乔尼说出和阿尔玛相似的那句“因为我们是朋友啊!”后表现的最为明显,所以那时他才会被触动才会在保护乔尼后不像以前那样冷淡,而是对能看到阿尔玛影子的乔尼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和阿尔玛一起的回忆成为了他最重要的宝物,成为他所自豪的独一无二的骄傲。
所以他在亚连的愤怒的质问“为什么放弃了好不容易到手的自由?!!”时会这样说:

“……就算是面对你,我也发誓过直到死也不会说的。虽然是你给了我的,但和阿尔玛的最后一刻是只属于我的东西,是我和那家伙自由的证明。”

永远不会被遗忘的自由的证明。

至此,阿尔玛真正成为了神田优的光。

我们不能完全确定神田对阿尔玛所抱有的究竟的友情、亲情还是爱情,或者这三者都有。
但可以确定的是,在神田这一生中没有人能比阿尔玛在他的心中占据更大的面积。
没有人能比阿尔玛对他来说更重要。

――――
这里引用的句子是我根据日文原文和热情汉化组的翻译的,汉化组翻的不知道为什么读不通,根本不能直接用→_→
我想说下b站字幕翻译的一个地方,亚连说的并不是“阿尔玛的灵魂就是神田曾经爱过的那个人”而是“阿尔玛的灵魂就是神田爱着的那个人”用的根本就不是过去式,懂点日语的应该都能听出来,字幕组能不能认真点。
话说我也没想到居然第9集就把阿尔玛篇做完,唉,本来这些打算下集说的。
阿尔玛小天使就这样真正的走了……
泪线崩坏……
b站评论系统要闹那样啊,评论有那么多赞居然在热门评论里还找不到,还一直吞我,简直是醉了
嗯,过两天把东西整理了发贴吧。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