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驱魔】记录以及其他

担心动画有删改,所以我把198话后漫画中剩下的阿尔玛的自白和对话都打了出来。

1.
阿尔玛:不准说啊啊啊!
现在,是真正的最后了……
去死
阿尔玛的自白:9年前,优破坏了我而活下去,但那是为了守护我们两人的约定。
抱歉……
你一定会在有生之年寻找着我吧。
总会在某一天,发现阿尔玛就是我。
只有这一点,我无法忍耐。
(198话)
2.
阿尔玛:我说不出口……要是他知道我就是那个人的话……优,一定会停止寻找的步伐的……
那一天的约定……只要优还是被和那个人的约定所束缚的话……那么他就一定是那个人的东西……
一直――……
优的身体在哪里……?
在哪里啊……?
我想要待在优的身边……
在哪里……?
优……?
优……优……!!
不管怎样……
我绝对不要失去他啊……!!
亚连:……神田在这里……
阿尔玛:真是温柔啊……
亚连:黑暗物质!!
阿尔玛:这样就好……谢谢你………

3.
阿尔玛的自白:优……?优的声音,优的声音,为什么,从天上……
阿尔玛:优……优……?
神田:一起从这里逃走吧,去到没有教团也没有圣洁的地方,这一次一定能一起……
阿尔玛:啊……
我说的话……你已经听到了吗……?
优:我听得一清二楚啊,笨蛋。
(199话)
4.
阿尔玛:真是可怜的孩子……我是知道的,作为千年伯爵分身一般的恶魔……我能感觉到……那个孩子是诺亚啊。而且他和伯爵…………
神田:别说话了,笨蛋……
阿尔玛:优……优……就这样看着我,别使用圣洁。
神田:我明白。
阿尔玛:在我的灵魂被黑暗物质击溃之前……
神田:啊
阿尔玛:就算到现在,我依然无法原谅教团……怨恨到无法忍受……不过,我马上就要化为尘泥了。
我所杀死的那无数的……甚至籍助伯爵的力量……将许多的……
神田:我明白的。
           我明白的。
           我一直都看着啊。

阿尔玛:优
             最喜欢了

神田:……啊啊

(200话)
以上都是动漫之家x飞橙学院译版

然后再说下
关于对阿尔玛的救赎

将阿尔玛拉入黑暗的是对教团的怨恨和对神田的恨或者也可以说是对神田的爱。
而无论是亲身经历过事件的蕾妮还是看过他们记忆的亚连,都认为能救阿尔玛的只有神田,因为他们知道最让阿尔玛痛苦的最让阿尔玛不能放弃的是神田。
能救出陷入痛苦的阿尔玛的只有神田。
这一点神田在之后才完全明白,明白的同时也义无反顾的去到了阿尔玛的身边。
神田对阿尔玛的爱做出了回应,将阿尔玛的身体乃至灵魂拥抱住,并且仍是像九年前那样选择抛弃对教团的恨和圣洁,选择和阿尔玛一起。(见3.)
这个时候神田对阿尔玛的一切都非常理解(见4.)
神田对阿尔玛的回应和神田对阿尔玛的完全理解以及直至最后神田都将阿尔玛小心抱在怀中只注视着他,这些构成对阿尔玛的救赎。
这些神田给予的救赎,使阿尔玛真正得到了安息。
或许至始至终阿尔玛所想要的只是一直“待在优的身边”,但那却是永远都不能实现的愿望。

评论(10)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