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文野】盛开于手心的花

盛开于手心的花
架空

中原中也的帽子丢了。
正确来说是他的帽子,被一个人类拿走了。
做为一个大地所孕育的精灵,中原中也和其他精灵一样拥有精致的外表和帅气又美丽的衣着,有着自己所独有的能力,当然和其他精灵一样小巧并不被人眼所见。可是这样的他,却被一个人类拿走了自己所珍爱的帽子。
并且还是从自己脑袋顶上直接取走的。当时的他,几乎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取走他帽子的人可以说是他的邻居。说来也是奇怪,这个人,中也从他小时候见过第一次后,啊,当然那个时候对方也是个小孩子,从那后,无论他搬家到哪里过不了多久都能在附近看到这个人。
小孩子能看到精灵什么的当然是骗人的,所以那个经常出现在他面前的人类,当然看不到他,即使中也从小就在他面前各种晃。
可是,他却拿走了中也的帽子。
明明以前中也在他坐在他肩膀上看电视的时候,趴在他书上睡觉的时候,待在他的书包里和他去上学的时候,在给他的情书上乱踩的时候,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存在。
中也摸了摸自己空空的头顶,踢开了和他一般大的石头。
对那个人,他一直是看不惯的,甚至可以说是非常非常讨厌的,整天笑着笑着却没一个是真正发心底的,还天天想着怎么自杀,天知道要练出在发现他要跳河前先跳离他有多么难。
他不过是看见眼熟的花了而已,所以从那家伙的衣服口袋里跳了出来,在那像星星一样细小而闪烁的花前面停住了脚。
说实话,他真的不喜欢那个人,明明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还没有什么特别感觉,顶多是觉得,那个孩子真是寂寞,连笑都不笑。
当之后再见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开始笑了,虚假的像是为了讨好人而笑着。那个时候他才真正记住了这个人。
第三次见面的时候,中也是在河堤上看见对方的,那个时候他在河水里沉沉起起,向上伸出的手像是想要抓住什么,中也就跳进了河里,让那个人变成纸一样薄后把他拎上了岸。在那只展开的手心里放进了这种星星一样的花。
就当中也快忘记他的时候,他又背着书包出现在他面前,踩坏了他刚用石头撞下来的树莓,紫色的汁液溅满了他心爱的外套。
然后中也就搬家了,结果变成了每天都能听到他上下学回家的哼唱。那实在是过于难听的调子,让中也无法在安静的待在自己的家里,于是第一次去了那个人的家。在满是星光的夜里,对着那还是肉嘟嘟的嫩脸,狠狠踹了一脚。满意的看见睡梦里的孩子皱着眉头露出难受的表情,下一秒就被抬起的手掌压进了柔软的枕头,等他从掌心里挣扎出来时,天空已经开始泛白,疲惫的精灵最后又倒进了塞满绒毛的枕头。
所以中也又搬了家。可又面临了隔几天如何从对方手中保护好自己钟意的桃树的问题。为了不让他把树枝折断,中也总是不得不时刻注视着他爬树或是上吊。
后来桃树掉光了叶子,中也的家也就再次移了地。然后过上了每天早上听他用那副骗人的嗓子朗读课文的日子。
所以中也秉着你烦我我也不让你好过的心理干脆把家搬进了他的卧室。
吃掉了他桌上的零食,把书柜里的书拖到地上一本一本的看,在铺着雪白被单的床上滚了一个又一个的坑,最后站在他正在看的那本书上冲他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而那个人,没有丝毫的反应。
这个时候他才忽然想到,啊,这个人,是看不到我的。
大概,连自己的存在也不知道。
就是在那个时候,中也对这个人的厌恶上升到了无人能超越的等级。
可是中也却又没有再搬过家。
他对自己说是因为自己刚学会酿的精灵红酒还没好,是因为昨天晚上那个人买的零食还没有吃到,是因为他还没有看完书柜里的书,是因为他还没有再长高一点,是因为……
总之不是因为每天几乎是只有一个的家伙就对了。
那个人不像有着无数朋友的中也,那个总是笑着的人像和谁都是朋友,可中也知道他其实一个朋友也没有。这是最让中也高兴的事,每次想到就能让中也开心好久。
但中也的这件乐事这也只持续到了他上初三。他交了一个朋友。
这甚至让他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尝试自杀。
但是那个朋友,却在某一天被死神带走了。
中也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那个人在墓碑前坐着,他坐了一个晚上,中也也数了一个晚上的星星。
第二天那个人拍了拍身上的露水,又笑着,走去了学校,而中也在他的衣帽里睡的正熟。
即使他进入了高中,中也的日常也没有变化,依旧是每天吃他的零食,喝他的牛奶,在他的上课的时候趴在他书上睡觉,每天每天,都在设想着怎么样让讨人烦的对象心烦。
想着,这个人看不到我,所以我可以……
是啊,人类是看不到精灵的。
但是,现在,中也的帽子却被拿走了,被这个看不他的人类轻而易举的拿走了。
这该怎么办呢?
他走在那个人曾经跳过的河堤,将一颗颗比他头还大的石子踢进翻滚的河水里,听着噗通噗通的水声,越发烦躁。
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不断的问着自己,对方能看见自己?不不不……这怎么可能!
能看见,不能看见,无论是选择那一个,中也都觉得难受。
能看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这样的问题,光是想一想就让中也有杀人的冲动。
哈,如果能看见的话,那么把他当做看不见的自己在他面前的行为不是和小丑一样吗?
一定是在心里嘲笑着自己吧!他就是那样的人。
所以,中也才非常讨厌他。
但是,如果是看不见的话……
如果是看不见的话,自己又要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这可笑的现实呢?
能看见,不能看见,无论想那个方面都是让中也痛苦的。所以中也放弃了思考,比起这些,找回帽子更重要,他这样决定了。
沿着小路,他穿过了盛开的蔷薇,越过了发芽的小草,跳过搬家的蚂蚁,小心翼翼的忽视自己越来越大的心跳声,爬上了将枝丫伸到窗边的那棵树。轻轻的,如同一只飞鸟一般,落在了窗前的书桌上。
房间里没有人。这让他松了一口气。
书桌上的书敞开着,页和页间夹着的是一片用桃树叶做的书签。
外面渐渐暗了下来。天要黑了,他想,要在还能完全清楚的看到时候找到才行。
他环视了整个屋子,最后却在书旁边发现了自己的帽子。
小小的帽子被好好的放在一张纸巾上,属于他帽子的帽沿难得的完全处于空气中。他拿起了帽子,却没有立刻戴上。
帽子里面有东西。
他愣愣的看着,直至啪嗒的开灯声将他惊醒。
“果然,”中也快速转过身,不可思议的看着,站在灯下微笑着的,这个名为太宰治的人类。
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太宰这样笑。
“是个小矮子呢,”是和他想象中一样的语气。
伴随着话音而来的是慢慢展开的手心。
在那之上,在那手心之上,是宛若星辰般的细小的闪烁的轻轻盛开的,他所熟悉的。

“中也。”

是和从他帽子中散落在地上的相同的,他曾捧在手心中的,小小的――花。
end

――――
――――――
本作中也身高不足10cm,嗯。
啊啊啊啊啊,我明明是想很快写完的,这么短,结果却用了我相当长的时间,天……我要去死一死。
原本最出浮在脑子里的是太宰的视角,可一打出来成了中也视角了,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哈……
明明想写个逗比文,好吧,我果然不行啊-_-||
童话不像童话,我都不知道这算什么风了→_→
如果能看的开心那就好了^ω^






评论(6)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