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黑篮]再次见面的一千种方法

再次见面的一千种方法
紫冰
双重生梗
短篇完结6000+
我只是想写秀恩爱-_-
00
眼前所见的只有晃眼的红色。
鲜红的,鲜红的,带着铁锈味的红色。
从自己身上涌出,从恋人心口涌出。
“不要室仔,不要,不要……”
“没事的,敦,”恋人颤抖着伸出手,努力像以前一样轻轻抹去他脸上和血混在一起的泪。
“室仔,你为什么要跑过来啊……”
“敦,没事的……”他努力冲被自己深爱的大孩子笑,可是从胸口传来的疼痛让他难以牵动嘴角。
紫原用力地把冰室抱在怀里,但自己也因为失血过多而渐渐失去支撑自己的力量慢慢地让身体陷入草地。
耳边响彻的警笛声,如今也没有了一点的意义。
从早上开始阴沉的天空,终于降下了冰冷的雨水,将两人身上的温度一点一点剥夺。
“室仔,室仔,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他蹭着冰室柔软的发丝,声音小的几乎快被雨声盖住。
“不会的……敦,只要敦还需要我……不,就算敦不需要我……我也会一直在敦身边……”他用尽全力不让自己闭上眼睛,慢慢说着自己的想法。
紫原宛如得到最喜爱的糖果的孩子一般高兴的笑了,“嗯,那说好了……室仔要一直陪在我身边……”
“嗯……”最终还是闭上了黑瞳。
紫原抬头看了看远处掉落的饰品盒,里面的那对戒指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就和现在的他们一样。
“呐,室仔……”紫原轻轻吻了吻恋人的额头,一如之前无数个夜晚宠爱着自己的对方,“晚安。”
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与他们失去了联系。
01
四月末的樱花,纷纷洋洋坠于地下。
赤司和桃井坐在休息室内的椅子上,在一分钟前,休息室里还只有桃井一人。
“小紫没事吧?”桃井忍不住问在她心里见识颇丰的赤司。
“啊……没有什么大的问题。”赤司皱着眉回答。
“但是已经快两个半小时了,只是被球砸晕的话应该不超过半小时就会醒吧……”桃井望了望躺在休息室的床上的篮球社同级中峰,“青峰君怎么用那么重的力气灌篮啊……”桃井不由抱怨起自己的竹马。
“啊,但是紫原阻挡的姿势也有问题,那样子并不像平常的他。”赤司回忆起自己之前感觉到的不协条感,分析道。
“会不会之前身体就不舒服?”桃井猜测着。
“不……应该不是,但是也不排除这个可能。”
“那果然还是应该送到医院比较好!”桃井站了起来,推开了椅子。
“等一下。”赤司也站了起来,但他是为了离紫原更近。
“睁开眼睛了!”听到的第一个声音是熟悉又陌生的女声。
他努力睁大眼睛,在用手撑着完全坐起来前四处寻找。
“室仔……”他伸出手抓住赤司的手臂,用刚刚清醒过来还没有得到缓和的沙哑声音焦急的问,“赤仔,室仔呢?他在哪里?他怎么样?室仔,室仔,我要见他,室仔……”
桃井愣住了,她和紫原在同一个社团相处了一年多,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他,这样像焦急不安,如同迷路无法回家的幼小孩子。
他用还在摇晃的略感晕眩的不稳定的身体挣扎下床,想要跑到最在乎的人的身边,看那人是否安在。
但是,赤司按住了他。
“冷静点,紫原。”
“冷静?!”紫原挥开了赤司的手,“室仔因为我受伤了,那么重的伤?你叫我冷静?!”大声的吼着。
“所以我求你了赤仔,告诉我,室仔在哪里?我只要看他一眼就好,一眼就好……”他像承受不住过度担忧的内心,眼圈渐渐泛红。
赤司握了握拳,看着他,“紫原,你所说的室仔……是谁?”
“哈?赤仔你在说什么啊?”他诧异的盯着赤司,甚至生起一丝怒气。
“你所说的室仔,大概我并不认识也并不知道。”赤司用平淡的语气说出让紫原一时无法理解的话。
“不认识?!”紫原重复了他所理解到的重点,“这怎么可能?!我的恋人,冰室辰也,赤仔你怎么可能不认识?!”
赤司没有说话,把视线投到了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桃井身上,而紫原同样也将视线转到了她的身上。
她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开口说“小紫,我也并不认识你说的室仔,冰室辰也这个名字,我也是第一次听到。”
紫原后退了几步,跌坐在床上。
这时他终于发现从睁眼时就感觉到的违和感究竟是什么――
“呐……为什么你们都变小了……”
02
自己回到了十年前,回到了还没有和冰室相遇的十年前,明白这一点的时候,他已经被送回了家。
那天发生的大部分事他都记不大清楚,听说之后自己哭过,而其他人也就是黄濑他们也过来看过自己,一群人把几乎崩溃的自己送回家,虽然他并不记得和他们说过什么,事实上,他也的确没和他们说什么,不是沉默就是小声的呼唤着冰室的名字。
第二天,自己告诉父母要去上课的时候被担心的看了好久。
晨练的时候赤司什么也没问他只是说让他注意休息,其他人一副担心的样子但也没向他追问,估计是赤司或者桃井给他们说了什么。
不过,这对他来说都不太重要。
现在的室仔在干什么呢?是不是也在练着篮球?
他回想着冰室投球的姿势,在三分线外抛出球,球穿过网砸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响声。
……怎么办……好难过……等待什么,真的好难过。
03
“呐,小桃子,小紫原真的没事吗?”短暂的休息时间里,黄濑蹭到了桃井身边,看了看缩在一旁啃着美味棒的紫原。
“我也很担心。”喝着水的黑子也看向了桃井。
“小黑子你在这里来着吗……”
“果然哲君也感觉出来了吗?”黑子点了点头,“紫原君今天的样子和以前差别太大了,但是今天他的练习却比以前更好……”
“啊……是的,无论是投球还是防守,都比以前更好,可是并不是力道增加了,是技术和控制力的运用上,简直和小紫以前是两个人。”
“真的吗?!”黄濑睁大了眼睛,“总觉得不可思议啊……”因为无论是技术还是控制力都不是一个晚上就可以改变的。
黑子低着头想了想,将自己唯一能想到的可能与答案相关的东西问了出来“桃井同学,室仔是谁?你知道吗?”
“诶?!”桃井惊讶的看着黑子,“为什哲君会知道这个称呼?”
“昨天,听到紫原君一直在念着……我想会不是他对某个人的昵称,所以想问一下你知不知道。”
“这样啊!哲君果然好厉害!”桃井感叹到。
“全名是冰室辰也,你们认识吗?”黑子和黄濑很一致的摇了摇头,“你们也不认识啊……我也是昨天才听到关于这个人的事的……小紫说,那是他的恋人。”
“啊!?”黄濑惊叫起来,引得其他人都看了过来,他傻笑了下,把声音又压了回去,“小紫原居然有女朋友了啊?!不是吧……不过话说这名字有点偏男性化啊……”
“挺好听的名字啦。”桃井不满的说。
“嗯嗯,是好听啦。”黄濑连忙表示认同。
“那赤司君认识吗?”黑子想到了最有可能知道的赤司。
“不……赤司君也不知道……但是……”桃井欲言又止。
“但是?”
“唔,”桃井最终还是选择说了出来,“但是小紫好像认为我们应该认识他。”
“这样吗……感觉好像小说的情节啊。”黑子如此感叹道,但是仍然未弄清紫原出现异样的原因。
紫原的低迷一直持续到下午社团活动结束回家。
路上黄濑、黑子、绿间、桃井仍然没有去问,因为他们感觉问了会让紫原更加困扰,但是青峰是例外,脑子里被极少东西塞满的青峰根本想不到那里去。
“喂,紫原,我昨天就想问了,你一直念着的室仔是谁啊?”他极其自然的就问出了被桃井定义为雷点的名字。
“啊……室仔啊,”紫原表情没有太大的变化,“是我的恋人。”然后说出了昨天一样的回答。
“哟,真没看出来!”青峰吹了声短哨,一巴掌拍向紫原的后背。
“好痛。”紫原不爽的看了看青峰的爪子。
“抱歉~”然而一点诚意也没有,“那那个人是怎么样的?”胸大不大?
“室仔他……”紫原停在了原地,“是非常麻烦的人。”明明是抱怨的话,但是他的表情太过温柔,让人无法将这句话当做抱怨。
“非常顽固,爱钻牛角尖,不服输,任性,不会照顾自己,热血过头,经常对我的零食暴力,”他说了一连串,让在场的人直皱眉头,不敢相信会是他会喜欢的人所有的特点。
“但是,”他盯着手上的零食,风让他的头发在空中打转,“他很温柔,对我比谁都好,会为我去准备一堆零食,会陪我受罚,会为我解释,会在第一时间找到我,会陪我去任何地方,会容忍我任何缺点和任性,会一直对我微笑……”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然后被咀嚼声取代。
“哦,很好啊,”青峰说出了这种看法,为紫原做的事意外的多啊,“那这个人现在在哪里?我怎么都没见过啊?”
紫原停止了进食,所有人都树起了耳朵,“室仔他,现在大概在美国。”
然后,便不管周围的人是什么表情,只是不停的吃着,不再说话。
室仔他在美国……现在无论怎么样也见不到,无论怎么样。
他默默的握了握拳头让指甲再次陷入伤痕累累的掌心。
04
位于纽约的机场,总是人潮滚滚。无论是送行的人,还是出行的人,都神色匆忙,让人莫名伤感。
“辰也,你真的要现在走吗?”火神和阿列克斯代替冰室的父母为他送行,对于他的行为火神怎么也想不明白。
“再等一会,和我一起回去不是更好吗?”火神撇着嘴说,“不是说好一起打球吗?”
“嘛,大我是不甘心最近我赢的比较多吗?”看见那样子的弟弟,让冰室忍不住打趣。
“才不是呢……我啊……只是……”
“噗……我知道啦,又不是不会见面,”他拍了拍火神的肩膀,“你总有一天会成长到我和阿列克斯都无法匹敌的地步的,在那之前,就让我这个做哥哥的再任性的占点便宜吧。”
弟弟完全打败自己的未来,弟弟成为超级球员的未来,那样的未来,已经亲眼看到过了,所以……不足以说出口的嫉妒,不足以表达的不甘,已经完全不重要了。
“但是……”
“好啦,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我已经决定好了。”他笑着,宛如雨后的初阳。
“辰也,你真的决定好了吗?”阿列克斯仍然对他一个人独自回日【本感到有些担心。
“啊……因为啊,”他看了看玻璃窗外不断起飞的机器,“果然还是无法坐着等待啊。”
“这样啊,那辰也路上小心,过不了多久我和大我会来找你玩的~”
“阿列克斯,”他歪了歪头,笑着用手指抵住接吻狂魔,“kiss就算啦。”
“诶~~~”
“那么,我就先走了,大我要加油哦。”
“嗯!”
05
其实,他很害怕见到紫原。
现在的这个紫原,还不是那个会缠着他亲吻的紫原,还不是那个会抱着他窝在沙发上的紫原,还不是那个在休息日会吵着要他一起去京都去大坂买零食的紫原,还不是那个总是抱怨他不会照顾自己的紫原,还不是那个守他一夜的紫原,还不是那个为了快点见他半夜飞过整个地球的紫原,还不是那个会为他制作特制甜点的紫原,还不是……,还不是属于他的紫原。
现在的这个紫原,甚至连冰室辰也是谁也不知道。
冰室害怕啊……非常非常的害怕。
害怕自己,无法冷静的面对那样的紫原。
他们在一起八年,成为恋人七年。
他们一起的时间,将近之前人生的一半,比和他的父母在一起的时间都还要来的更长。
而这样的人,会将自己当成陌生人。
连面都没有见过的陌生人。
见面的时候……自己还能笑的出来吗?
还能好好告诉他自己的名字吗?
还能控制住自己不在第一眼时就叫出他的名字吗?
他害怕啊……
对这样不器用的自己感到……害怕。
但是,却无法让自己,不去想他。
呐,敦,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06
最近,原田感觉特别高兴。
今年刚升入帝光的她,进入了全国顶尖的篮球部,成为了经理。
篮球部的颜值在帝光中学是超有名的,无论是有名模特的黄濑,还是学生会名人赤司、绿间,甚至是紫原、青峰,都是在女生中有着不凡人气的。
身为篮球部经理的自己,简直是天天被提高审美力。这种待遇是一般女生难以享受到的。
所以这时的她一个人也可以开心的哼着歌,抱着装满洗干净的毛巾的竹框,走向体育馆。
“打扰一下。”右边传来的声音让她不由的转过头。
当看清那人的样子的时候,她不禁吸了一口气。
那是一个非常好看的人。
柔顺的黑色短发,白皙的肌肤,樱色的嘴唇,宛如深潭的黑瞳,以及那缀于眼角的泪痣,都是那么致命。
他只是站那里,就足以让其他事物失去光芒。
就她而言,他甚至比篮球部的任何一个人都更吸引视线。
仅是一眼,便足以让她迷足深陷。
怦然心动。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她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正常。
“请问,篮球部正选在哪个体育馆练习呢?”他冲她微笑,解释,“我想去参观一下,可以告诉我吗?”
“当然可以!我正好要去,啊啊,我是篮球部的经理,跟着我去就好。”
“真的吗?那太好了!”呜哇,笑得好可爱!
她微微脸红赶忙转身,“我们走吧。”
“好,谢谢你。”
“不用客气。”
体育馆离他们所遇见的中庭其实相距不远,只需要一两分钟,当然,对不熟悉的人来说有点困难,因为帝光的体育馆不只一个。
他在体育馆的门口停了下来,从那里正好可以看到全馆所有人的动作。
他看的很认真,让她不忍心打扰,轻轻的走了进去。
她放好毛巾站起来时,体育馆内的声音如同被黑洞吞噬一般,全部消失,仿佛催促着她转身一般,突然响起唯一的脚步声。
她看见,所有人都睁大了眼睛,被紫原抛下的篮球在地上滚动。
那个人,还是站在那里。
紫原跑了起来。
她隐约看见那人笑了,那是有着她所不能理解的感情的微笑,对着向他跑来的紫原,轻轻的笑着。
“室仔!”
紫原在他面前停下,在他说话的前一秒伸出手,把他抱在怀里,把头抵在他的肩上。
没有人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个被称为魔王的人,此时,哭得像被最重要的人好不容易找到的迷路的孩子。
“室仔,室仔,室仔,室仔……”他不停的喊着,仿佛只会这两个字。
那个人,愣愣的,颤动着的手,像是想要回抱住紫原。
“我好害怕。”紫原哭着一点一点的说说着。
“害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害怕你不在了……”
“害怕你不要我了……”
“真的好害怕……”
说着,让人不敢相信的话。
“没事的……”那个人终于说话了,但是却不再是她最初听见那透彻的声音,“敦……我在这里,所以不要害怕……”
“敦……”那是,哭泣的声音。

07
对于赤司来说,紫原口中的室仔只存在于紫原的脑中。
那只是紫原由于大脑受到外部冲击而产生的记忆混乱,事实上他所请的有名的医生也是这么说的。
因为,从来就没有从紫原口中,生活中看到过这个人存在的痕迹。
不止他这么认为,其他知道这件事的人,或多或少也有同样的看法。
但是,现在这个结论,却被现实完全粉碎了。
那个人,就站在他们的面前。
虽然,是个男生。
好吧,惊讶归惊讶,但是训练还是要进行的。
于是,他走向紫原,途中看见黄濑和青峰被黑子拍回神,绿间掏出擦眼镜布,桃井捂住一旁要尖叫的女生,而她手里的文件掉了一地。
看来大家都受到了大面积的精神冲击呢。
“紫原,回去训练。”
“不要。”紫原没有任何动作。
“训练还没结束,快点。”
“不要。”仍然是同样的回答。
“不要让我重复相同的话。”
“都说了不要!赤仔的话我听够了!”
“紫原!”怒火在一瞬间燃烧。
“敦,”在他说出下一句话前,那个冰室发出了声音,“我带了你最喜欢的那个口味的薯片,你要吃吗?”
“吃!”果断回答。
“那你知道的吧?”
“……唔。”
“好啦,我又不会消失。”
“……”
“我会坐在旁边一直等你的,所以,敦要好好练哦。”他看向一旁的赤司,“可以吗?赤司君?”
“我允许。”
“好吧……”他慢慢抬起头,露出兔子一般的眼睛,脸上还挂着泪痕。
“又害室仔哭了……”他却笨拙地去抹对方的眼泪。
“啊……太高兴了。”冰室用纸巾一点一点触摸着恋人的脸颊,“我也一样哦,敦。”
紫原乖乖站着等着,在冰室停下来的时候,认认真真的好好看了看他,然后才慢慢转过身。
那样的紫原,让冰室很想去亲吻他的嘴角。
“……我会快点完成今天的量的。”
“嗯。”
赤司觉得眼睛有点痛。
但是那天他们却还是和奇迹世代的其他人一起离开的。

08
自己队友有女朋友了,但是那是个男的。
无论是谁,都不可能轻松接受。
更何况,还是突然间冒出来的。
“我的名字是冰室辰也,之前一直待在美国,这学期会转入帝光的三年级。”他看着原本熟悉的人,抱着微妙的心情自我介绍。
“你们的事,我从敦那里都知道了很多,所以多多少少也算认识了。”
“哦~那就太好了,可以省不少事啊。”青峰说,然后问出了最想确认的问题,“你真的是紫原的恋人?”
“……诶?”
“峰仔你什么意思?”紫原不满的圈住冰室,“室仔就是我的恋人,会一直和我在一起的。”冰室无奈的笑着,伸出手指拂了拂紫原嘴角的零食屑,却没有否认他的话。
“……”青峰表示感觉各种不舒服。
“你们是认真的吗?”绿间问。
“路会很难走。”赤司说。
“我知道,但是,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放弃了。”冰室回答。
“对我来说室仔和零食一样重要。”甚至远胜于零食。
“嘛……我觉得我会支持你们的。”黄濑拍了拍紫原的肩,“毕竟小紫原这么高兴的样子,我可是没见过几次的。”
“我也是。”黑子点了点头。
“小紫觉得幸福的话,那么我肯定会祝福的,而且,虽然时间短但是冰室桑对小紫好的让人羡慕嘛。”桃井笑着说。
“总之,我并不太看好,也不反对。”绿间皱着眉说。
“你们的决定,我只希望你们不会后悔。”
“谢谢你的提醒,赤司君,不会的。”
“他们都没有反对的话,我也不好说什么反对。不过……紫原你真的放弃欧派啦?”
“我本来就不是欧派党好不好。”
现在,阳光正好。
09
“紫原,好好挡球!”绿间不满的看着没有干劲的紫原。
“因为……”他慢慢移回篮下,“零食吃完了嘛……室仔好慢啊……”
“太松散了你!”
“唔……好饿。”
“……”
“敦,不好好练习可不行哦。”冰室刚走进体育馆便听到了这样的对话,习惯性的笑着说出了日常用语。
“知道啦……我要吃冰淇淋。”
“嗯,回去的时候买。”
紫原总算有了精神,这让和他一队的绿间松了口气。
在帝光篮球部,有这样一个传说。
暴虐的大魔王,有一个无论怎么样也不会反抗的人。
有一个永远不会离开的人。
10
“呐,敦”冰室窝在紫原怀里,脸颊贴这他光滑的胸堂,“如果我没有来找你的话,我们的见面方式会不会不变?”
“唔……”紫原想了想,“我想过暑假去美国。”
“是吗?”冰室蹭了蹭他的皮肤。
“我也想过要不要暑假再过来,或者和大我一起过来,又或者等到你升入阳泉……”
冰室抬头,用嘴角去碰了碰紫原的鼻尖,“但是,果然还是想更早的见到你。”
“……室仔,这是犯规。”我明明都打算忍耐的。
“敦……”剩下的话,你不说我也知道,所以,现在,请让我亲吻你,我的最重要的恋人。

只要我们存在于世,那么,我一定会去见你,无论是用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样的方法。
只要,我们存在于世。
end
――――
爆肝完成,虽然没达到想要的效果……
最后的肉渣只是因为我想吃肉,谁给我来点?
食用愉快(^-^)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