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月华不落(完结上)

第十九章 名侦探×劣等生
在警察界提起L,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世界第一的名侦探这是作为警察的常识。
在冰帝二年A班问起迹部流河这个名字,大多数人都会一脸嫌弃,回答“啊……那个人啊。”极少数会回答“那是谁啊?迹部大人的亲戚吗?”。
会出现这种状况是因为这位同学缺席次数太多,而且此君给人的第一印象真心不好……虽然每次都能考第一实在另人佩服,可神出鬼没什么可让人对他不敢恭维。
顺便一提,此君的确是迹部的亲戚,远房的所以迹部对他还是较熟。但在较熟的迹部看来,这家伙真的太不华丽了……
不过流河本人对这些评价向来是选择无视,用夕崎的话来说就是:这是一个自我为中心到极点的人。
而月也是一样的,纵使他在意某个人也是在这人对自己有利的基础上。这点,就算对象是龙崎也一样。
会因为龙崎哭泣,归根究底不过是因为感觉到了孤独和无人理解的寂寞。
啊……但也不能否认对于月来说龙崎是必要的存在。
没有龙崎就没有现在的月。正是因为这样月才会这么配合的亲自来找龙崎,而不是通过夕崎直截把这家伙叫来。
是的,他在画家的事件就已经知道夕崎和龙崎有关了。
而在海原祭他已经确认了,虽然他不能亲自去察看,但通过对监视录像的反复查看和拜托的仁王前辈的口中的到的结果已经足够让他知晓一切。
迹部流河,名侦探L,无论是什么身份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
总之他现在在冰帝,一半是因为龙崎,一半是因为网球社。
冰帝和立海大进行友谊赛。
月坐在车上看着不远处华丽的教学楼脸上的笑容闪瞎了一干正选的眼。
“等你们很久了。”迹部带着自家队员在校门处迎接他们。
“恩,好久不见,景吾。”月看了看他身后庞大的女生阵容,拍了拍他的肩“景吾还真受欢迎啊。”
“……”你这笑容是什么意思啊?迹部黑线。
听力极好的众人能听见冰帝众人身后的女生在月拍迹部时就忍不住开始提高声音议论:
“那个人是谁啊?和迹部大人关系很亲密的样子啊!”
“他长得好帅啊!”
“呀!那不是朝日大人吗?!”
“什么?!你说真的吗?”
“绝对是崎大人!!”
“是朝阳大人……真的是他……”
女生群中传来了哭泣声。
冰帝众人和立海众人对这神展开深表无语。
“啊……无处不在的死忠粉啊月。”赤也感叹。
“……”月从没想到还有这种情况,好吧,总之一切推给迹部就好……月也是一个讨厌麻烦的人啊,天天面对花痴是个人都会烦。
结果迹部直接把女生们都无视了。
切原吹了声口哨,看着冰帝的网球场满意的笑了。
“来大干一场吧!”
虽然是友谊赛,但大家都全力以赴。
冰帝的三四百的非正选都被允许到场观看比赛,这是少有的事。
幸村询问迹部时他只是回答:“不能错过好的机会。”
这次月选择了单打,而他的对手是迹部。
“月我不会手下留情的。”没有往常众人呼唤的华丽开场,迹部不想在月面前表现的太浮华,并且这也不是在赛场上,但,在胜负面前他不会留情。
“沉浸在本大爷的美技之下吧!”不过名台词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省的。
迹部打出了一记月亮球,月在球未过网前就前就看穿了球路,在球落地的一瞬快速回击。球以极快的速度擦网落地。
“1_0”裁判大声喊出。
在交换场地时月环顾四周的看台,在发现目标时他握紧了球拍。
迹部用手指抵住额头,把一切注意力都放在了球网对面。
用一个削球化解月凌厉的攻击,但月接下来的外旋发球让他滴下了汗水。
冰之世界,破灭的轮舞。
迹部原本以为不能用的绝招竟轻松使出,这让他感到惊讶。
月的绝招弑神,便是让对手无法使用自己的绝招,这招根据对手的实力而有相应的时效。
至于原理,迹部至今不明,如同幸村的灭五感。
而这名字什么的,也不是月自己起的,而是立海大一干人投篇选的。
他并不觉得是自己的实力高到让弑神的力量弱成这样。
这只可能是月并没有用弑神,月到底是这么想的?
总之迹部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月陷入了苦战。但即便如此也未见他脸上出现苦色,反而有着若隐若现的弧度。
月的身上开始出现伤口,虽然都只是轻伤,但这让切原感到惊讶。
“迹部有这么强吗?”
黄色的小球挟着劲风向月袭来。
月笑了,他看着看台,缓缓松开球拍。
球拍落地声和球击中肉体的声音同时响起。
“月!!”所有人都愣住了。
他们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月不躲开那个高速球,而且还露出那种笑容。
那种只有得到想要的胜利时才会有的笑。
球击中的是月的腿部,失去了支撑的月向后倒去,如同被折断双翼的鸟儿。
但他没有真正倒下。
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以前,一个黑发的少年已经稳稳扶住了月。
少年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般,进入了所有人的视野。
他穿着冰帝网球部的队服,身体却给人一种单薄的感觉。
过于苍白的少年紧紧抓住月的手臂。
月看着他,眼里全是喜悦,与他紧皱的眉形成了对比。
少年的右手被扬起,月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着。
“夜神月,你这个混蛋。”
少年用不大不小的声音陈述到。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没人真正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第二十章 所谓的人生
迹部流河就是L,这件事,知道的人不超过十个。
他知道月也在这个世界,这个网球热门到爆的世界。
只不过他比月早十三年到这里。真不知道那个神是怎么想的,难道说真是日子过的无聊透了?
嘛,反正他是不介意的,等了那么久,再等几年也无所谓。
这一世,他的身世比上一世好了不止一倍,名门世家,这个开头让一切顺利了也无趣了。
他知道这一次他和月不是对手而是同伴。他很矛盾,同伴虽好却会失去竞争的乐趣。
他才不要这么无趣。
夜神月,夜神月,你也会这么想对吧?
不愧是月,刚一留言就开始了行动。
好吧,既然被发现了那么就来比一比吧,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他们的胜负不是找不找的到对方,而是在找到对方找到自己以后开始的较量。
他们在比,谁会先出手,谁会先挑明。
呵,让月来寻找自己不过是借口与暗号。
“来找我吧……让我知道你没有我不行,让我看见你的软弱与无力。”
而月这家伙显然比他更善长这个游戏。
让他火大的擅长。
先是在网上给他留下要来冰帝的信息。
然后在那个不大不小的向他传递信息。
第一眼:“我找到你了。”这是月对他的宣告,胜利的宣告。
他没有动。
第二眼,是他在死前的那一刻见过的眼神,得意而疯狂:“你输了。”
他一开始就该知道,月有多么疯狂。
为了想要的胜利而不择手段。
月他重复他死前的情形。
很微妙的重复,月倒下的瞬间他的脑海里便浮现出那一段记忆。
月在用此对他说:“你伤害不了我,能伤害我的永远只有我自己。所以,你赢不了我。”
让人咬牙切齿的自信,虽然也是这个自信让他无法放弃与他的对决。
这家伙,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混蛋。
于是他放任自己,狠狠的个了这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家伙。
月抓着他的手站稳了身子,冲他笑了笑,然后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给了他一拳。
这是一记上勾拳,打得他也差点摔倒。
月温柔的看着他,用网球拍支撑着身体“彼此彼此,龙崎,你不也是个混蛋吗?”
他不顾形象的大声笑了起来。而月也好不到哪去,笑得几乎站不稳。
他们笑着,而原因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

第二十一章 所谓的收场
切原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而周围的人也似乎和他一样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好吧,比起发生了什么他更关心月的伤。
所以他在得到自家副部长的点头后奔向了月。表情复杂的迹部在看见他后也走向了月。
好吧,这场比赛是进行不了了。
月的伤不算重,在正式比赛中还能继续的程度。
但无论是月还是迹部都不打算继续。
迹部似乎有些生气。
 迹部的手展平了又握紧,他张了张嘴却又把声音给压了回去,他怕自己一开口就止不住开始发泄怒火。所以只是默默的弯腰拣起了月掉在地上的球拍。
“景吾……对不起,我真的很高兴能和你打球,和你打球很快乐。我真的不想在我们的比赛中做这种事,可是没有办法,如果不是你的话,不这样做的话,这家伙根本不会出来。我希望真正尽全力和你打一场,你还能给我这个机会吗?景吾。”月被切原扶着,认真的看着迹部,脸上的表情苦涩。
迹部的眼里各种感情交杂在一起,十分复杂,让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回答。
月垂下眼帘,“不行……?”
迹部看着他叹了口气,拉出一抹苦笑“你真是的,太任性了。还真是不怕疼啊,这种事我以后不想听到也不想看见。”他走过去,拍了拍月的肩,然后看向了一直注视着他们的龙崎。
“流河,你果然太不华丽了。”
“哦。”龙崎看着他歪了歪头。
迹部嘴角抽搐不停,忍住打他一拳的冲动,“这种事,我不允许有第二次。”
这一次龙崎倒是认认真真好好回话了,“绝对不会有第二次了。”他已经不想看见月在自己的眼前受伤了。
切原扶着月回到了立海大一群人那,正选众都盯他直看。
“月啊……真是想不到啊。”仁王笑着上下打量着他。
“……”
“月,脚这么样?”幸村关切的看着他。
“伤的不重。”
“那太好了,是吧?真田。”幸村露出了标志性的温柔笑容。
“是的。”真田的声音低沉到了极点。
“恩,真田都这样认为那就太好了,月啊,等你伤好了训练加倍怎么样?”
“……好啊。”
“恩,加五倍怎么样?”
月苦笑着点了点头。
“哦,月,那个人是谁啊?”切原猛然想起了事件根源性的存在。
“恩……只能说是孽缘吧。”
第二十二章 共同战线
最近月很头痛。
原因在于常常跑来立海大转悠的某人。 

你能忍受在做加倍训练累的快死的时候还能感觉到一股视线在你身上来回扫荡吗?而且想想做加倍训练的原因就是因为这股视线的主人……想揍人啊有木有啊!
当然,这是对一般人来说的。
想当年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更龙崎这家伙一起时月就已经习惯来自他的视线了,但是怎么说呢,在真正和这家伙和平共处但又不是在合作的情况下,月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个人。
明明想见他,可是见了又希望他快离开。
对于月来说,龙崎总是最大的麻烦,他总能轻易的挑起自己的情绪。
所以他头痛,为了这个一生都可能无法真正解决的问题而头疼。
他转动笔杆,窗的落叶已经积累了无数。这让他想起了网站和论坛的关注量。
网站和论坛成立至今已经快有半年了,影响力巨大,每天的测览量达上千万。但这还不够,还不够,这只是在日本,他要的是整个世界的范围。
但是在外国建网经营并不是简单的事啊,他虽然已经在日本找到了好几个新的成员,其中不乏在建网这方面擅长者,但要影响一个国家需要的是那个国家的人啊。
 该怎么办?

需要出国吗?不,这样太麻烦了,而且日本这边并没有完全巩固好。再者,《死亡笔记》要被动画化漫画化,这种时机他不能让其他人来策划。
那么要推迟……?
啊,这也不好呢……这些东西越早做越好,并且可以趁着现在的热潮推动发展。
将基拉的理念植入人们的内心。这是最初的一步,也是起决定性的一步。
由表及里,由潜至深,只有让人们了解后才会有认同,然后才会将其当成信仰。
没错,信仰。
人由信仰而支持,由信仰而决策,由信仰而生存。
信仰,可以做到真正支配人心。
他要把他的理念变成世界的信仰。
“我即是正义,我是新世界的神。”这种话,他不会在说。
因为,现在的的他已经知晓“自己”不会成为正义,不会成为神。
即使成为神,也是与他追求所相反的死神。
所以,他要让“基拉”成为神。
他要让“基拉”成为正义。
这次他决对不会失败。
就像耶稣自己选择走上十字架一样,他也曾归于死亡。
现在,他已经被洗礼。
已经舍弃了以前所不能舍弃的,那么,这可笑的顾虑和自尊为什么还要保留?
他露出了自嘲的微笑。
任性什么的一次就够了。
是的呢,他一个人是不能完成的,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不是早就做好觉悟了吗?
好好想想,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去把那个混蛋而找出来的。
是的,是为了让他成为力量。
龙崎,是棘手的麻烦,但他并不是为了自虐而主动去碰他的。
因为下意识的将他归在了同伴一类,将他当成了最好的朋友,才会去配合。
真是的,既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现在这种情况,把它变成另一种不就好了吗?
一个人难以完成,那么两个人呢?
何况,他们不止两个。
在他们身后的人,足够应服现在的局面。
他站了起来,迈出了步子。
不远处夕崎看着他露出了明了的笑。
“月君,他等你很久了。” 

———
他们站在立海大教学楼的天台上,伏着栏杆,直视远方。
“月,你已经知道夕崎的能力了对吗?”
“恩,只是大概能猜到点罢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
“从她进入画家南野死去时的房间开始。”
“啊,果然,她不太会会掩饰自己的表情,虽然也不是太差但在你面前肯定是不够看的呢。”
“她是可以看见过去吧。所以才会知道赤井是凶手。”
“类似吧,她的能力更像是看漫画时我们用的上帝视角。”
“哦呀,挺便利的能力啊,对于破案来说。”
“是啊,当然限制也有很多,比如她能力每次使用时间只有一分钟,看到的内容不定。”
“她的情报收集能力不错。”
“是的,数一数二的能力,这也是我很欣赏的。所以这一次我才派她去中国。”
“因为她有一半中国人的血统?”
“原因之一吧。”还有的原因,则不能说出口。
“我的转校手续已经办好了。”
“是吗,那可真让人期待啊,龙崎,不知道你穿我们学校的校服会是什么样子。”月的声音里笑意满满。
“就不能不穿吗……”
“那可不行!龙崎虽然白衬衫加牛仔裤是L的标志,可是龙崎,别忘了,你现在可是高中生迹部流河。当然我也不是以前夜神月了,既然我都变了你怎么可以不变。”
“好吧……可是我弄不好那些衣服。”
“不用担心,我帮你。”
龙崎默默的笑了。
第二十三章 新年,两人
时间的流逝总是于无声中。

对月来说,时间更是宝贵的难以形容。
这一年发生了太多。
仅仅是在这么短短的一年间,他拥有了太多太多东西。
并肩做战的队友,有着相同目标和梦想的属下与同伴。
还有龙崎。
对于立海大的队友,他全力以付,虽然有些事情没有说出但是他知道,他们已经把他当成家人一般的存在。很神奇,真的,明明时间是那么短,可是一起的回忆却那么多。
对外人毒舌对自己人苦手的赤也,对甜食热衷的文太,虽然存在感低但热心无比的桑原,绅士外在内在腐朽的柳生,爱坑人的仁王,冷面正心的真田,比他很腹黑的幸村。
他们每个人都是真心实意的待他。虽然一开始是不是太合拍,但是现在他们已经无比要好。
他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所以,月才会选择隐瞒。
隐瞒关于他的新世界的一切。他希望他们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夜神月并不是一个要将所有人都利用尽的人。
这些人,是他的朋友,即使一开始的确是抱着利用的心态去接近的,但现在也已经完全变样。是他们让他的笑容一点一点真实起来。
这些人,是夜神月这个人存在在这个世上的证明人。
而那些同伴和属下则是基拉存在的创造者。
那么龙崎呢?龙崎对于夜神月来说究竟是什么?
月,不想明白。
第一次,他不想把一件事弄清。矛盾也好,麻烦也好,反正,他要的东西都在他身边。
他确信,龙崎不会再突然离去。
他也确信,自己不会让他轻易离去。
什么都好,只要他们都还在这个世界上。
只要一切都有可能。
___
迹部给立海大发来邀请,说是要在自家举行一个新年派对。
于是乎立海大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当然,这里面不包括龙崎。原因有二。
一,他不是网球部的,非正选。
二,举办地点就在他家附近。

“月君可以随便来我家哦。要不月你直接到我家住到派对举行怎么样?”月望着车窗外的景色,脑子里回放着前几天和龙崎的对话。“算了,我这几天很忙。”是啊是啊,大过年的,得去和属下联络联络感情公布公布计划坦白坦白身份什么的……
嘛,虽然有龙崎的帮忙各种事都顺利了点,但人心什么的太不确定了,他需要时刻维护想要的关系而且不熟悉的人要尽快熟悉,否则策划时会很困扰的呢。
虽然看见龙崎露出失望的表情有点微妙的愧疚……
立海大众人选择搭公共汽车到迹部家的别塑所在的山脚下后,步行上山。山不高,几乎可以用平坦形容,而别墅在最平的山腰。四周种植的大多是杨树和香樟。
“哦哦~不错嘛,迹部那家伙。”丸井吹着泡泡看着屋内华美的装饰点了点头。
“是啊,虽然看着一片金色和红色的感觉有点烦。”幸村笑着点评到。
“恩。”真田应了一声。
“嘛,景吾的作风就是华丽派啊。”
“话说派对的食物应该很好吃吧~”切原最近关心的除了吃的就是网球。
“对对!听慈郎说迹部家的甜品特棒!”当然丸井也好不了哪去。
“……”这是不知道说啥的桑原。
“话说都没人来迎接吗?真是失礼啊~噗哩。”仁王看了看周围忍不住抱怨。
“什么失礼不失礼,能等本大爷是你的荣幸。”穿着轻松的休闲服的迹部和忍足从另一个方向走来。
“真是意外啊,没想到景吾你居然没穿礼服。”月一半是打趣一半是惊讶。
“本来就是为了放轻松而举行的派对为什么要穿那么严肃,你说呢?月。”迹部带着标志性的微笑说到。
“恩,也对。”
“他们都到了,你们可是最后到的,要接受惩罚哦。”忍足满意的看着立海大众人露出惊讶的表情。
“啊咧,我没说过吗?来的最晚的队是有惩罚的。”迹部的笑容加深了.
 

“好吧,那我们就派两个代表来接受惩罚好了。”幸村果断的做出了判断。
“最初是石头,剪刀,布!”
“好了,看来是月和真田啊。”幸村面色柔和的看了看他们,“期待你们的表现哦。”
“……”
“两个人吗?算了,这也行吧。那么我们先到了地方在说惩罚的吧。正好青学的那一群也有两个呢。”迹部轻摸着下眼角的泪痣笑道。
“对了,景吾,流河他是早就到了吗?”
“那家伙啊……估计是最后一个到吧。”迹部深表无语。
“景吾桑,什么叫是最后一个啊?”龙崎出现在迹部身后瞪大眼睛看着他,他仍然穿着他的标志性服装,白衣蓝裤。迹部似乎早就习惯他的神出鬼没仅仅只是向前走了一步拉开了距离,然后说:“事实上你的确是最后一个,其他人早就到达了。”
“我是九点整到大门的,而月他们是九点零一分到的,所以我可不是。”
“……你够了。”迹部嘴角微抽。
“好啦,我会接受惩罚的啦~反正我也是好久没打网球了。”
“……”迹部在心里默念:我是个有修养的人==
龙崎的攻击力果然不是盖的。这是月心里的感叹。
 
“青学啊……恩,他们的实力还是过的去的,迹部你把他们的正选都请来了吗?”柳的眼镜微微反光。
“那倒没有,不过是把我所欣赏的请来了罢了。”
“哦,这可值得期待呢。”为下一年提早做准备,这是柳一贯的作风。数据的收集是任何时刻都要进行的。
他们在几分钟后到达了绿草如茵的广阔庭院。几张长桌略显随意的放置在一旁,上面摆放的食物仅是气味就让人十指大动。不远处的网球场让人感受到了宅邸的主人对网球的热爱之情。
好几所出色的网球部部员都集聚于此。有的在闲聊,而更多的是选择到网球场去观看比赛。
球场上的比赛正火热,月他们便在一旁静静观看。等待胜负分晓时。
“青学的人不会太厉害的啦,月和副部长轻松就能赢。”切原一边望着球场一边和月聊天。
“切原,太松懈了。”听到这话的真田忍不住说了一句。
“哦……”切原脑袋搭拉下来。
“赢是肯定的,但还是要慎重对待。”幸村拍了拍切原的肩。
“还没开始输嬴是说不清楚的吧。”温柔的声音,但带着一丝轻微的不易查觉的不满。
走过来的人有六个,而开口说话的人面带亲切的微笑,眼睛被隐藏起来。
“你们就是青学吗?我是立海大的部长幸村。请多关照。”
“我是青学的部长手冢,请多关照。”这是一个略显老成的人,面容严肃的不像这个年龄的少年,透着可靠的气息。
“既然你们的都过来了那正好,我们来惩罚游戏吧。”迹部灿笑。
“月、真田你们作为双打和不二、乾比赛吧,输的人啊,恩,就要接受特别‘惩罚’哦。”
迹部的话音还未落,另一个声音就响了起来。
“景吾桑,你说错了吧。”龙崎看着迹部大声道,“应该是我和月才对吧?”
迹部和他对视了良久后拉出了一抹微笑开口:“是啊,是我说错了,是你和月对战我和不二才对。”
 

龙崎不知从哪拿出了网球拍,拉起无语的月走进了球场。迹部咬了咬牙,也拿起球拍,走了进去。“啊啦,看来是出什么事了呢。”不二笑了笑,手冢眉头习惯性得皱起,他推了下眼镜道:“不要大意地上吧。”
不二看了他一眼,“好啊。”
“不二加油哦~”菊丸表示期待,这种阵容太难得看见了,虽然他不知道那个黑发的是什么人,但他对剩下的三人都熟知,即使没对打过,观战也观了好几次,他深知这三人的强大。而且从迹部对那个人的态度来看,那个黑发少年大概,很强。
“迹部流河,迹部景吾的远亲,父母长年居住在英国,国中一年纪归国,曾获得英国少年网球大赛的三连冠。”柳生平淡的报出这一长串数据,“真治,你知道的吧。”
“当然。”乾干笑。
“和你打双打是第一次呢。”龙崎调整好姿势。
“嗯,那么就好好来一场吧!”月笑着说。
龙崎微微睁大眼睛,随后微笑,“呐,月,你果然是变了啊。”这句话,他说的很轻。
“不二,”迹部站在网前,“一定要使出全力。”
月,月,你是我所想要的,对于我来说,你觉得高兴才是最重要的。虽然很不甘心,但是我看得出,流河对你的重要程度,可是,仅仅如此我是不会放弃的,所以,好好的来一场吧,流河。迹部注视着月,“月,这一场胜负是你欠我的。”流河,这也是你欠我的。
“当然!”
比赛一开始迹部和月就使出了全力,而不二和龙崎则相对轻松的在对对方进行观察。
月和迹部都在前方,而龙崎和不二坚固后方。
月善长猛功虽然他和切原配合时一直处于守卫地位看似和他性格相反其实不然,月的性格里的冲动与热血是一直被压制住的,而此刻在网球上他将其完全释放。他和迹部在拼腕力和速度。
“冰之世界!”
迹部使出了他的绝招。
“果然不行呢……月的弑神果然厉害,但是,流河,你的破绽我可看得清清楚楚!”迹部露出微笑,发球的动作快到切原他们连引拍都没能完全看清。
“好快,但,能接下。”月如此判断。可是这颗球的球路却完全不是他所判断的,球直截飞过了他。
“啪”龙崎跳起,狠狠将球扣下。球带起的风掠过不二和迹部。
月和龙崎迅速交换了位置,他们甚至连眼神都没有交换。
龙崎的球风无章法却胜于有章法,他并没有使用什么绝招,但这也是他的厉害之处,没有绝招,也意味着处处都可能是无法预了的绝招。一计掉高球虽然后方的不二勉强接住但无法发出更好的回击。
迹部选择与不二交换了位置,他和不二的默契度不够,所以不能打消耗战。要最大限度的发挥。
“燕回闪。”第一击,成功。
“巨熊回击。”第二击,成功。
但是,也只是两次的成功。
本以为是龙崎主攻,但,那只是佯装。在球擦过龙崎身边的一瞬,月出现在他身后,一发短打,而在球回击之前龙崎便做好了起跳准备。他们根本没有给不二再次使用绝招的机会。
月的轼神无法在双打中完全发挥,但他和龙崎的配合完全弥补了这一缺点。
“哦呀,赤也,他们的配合看上去完全不像是第一次一起打双打啊。”幸村微眯双眼。
“切,我和月打的更好!”切原撇了撇嘴。
这一场球赛,最终以月的强力扣杀结束。
 迹部看着对面的人一起走到网前,轻轻开口,“果然……”声音散落在空气里,不能拼凑完整。
“你们配合的很好。”不二笑着跟月握手。
“你也很厉害啊。”月回以谦和的微笑。
“我赢了。”龙崎面无表情的看这迹部。
“啊。”迹部也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等他们都走出了网球场迹部和龙崎将球拍放好后,很有默契的向同一方向走去。
月看着他们的背影默不作声。
 第二十四章 迹部与迹部
“你喜欢月。”当他们远离人群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时,龙崎用陈述的语气说到。
“或许,我不太清楚。”迹部自嘲的笑了,“我喜欢他,可那又怎么样?”
“那么你会再输一场。”风在他们身边咆哮而过,卷起的尘土迷离了迹部的眼。
“我知道,我从一开始就输了。”
“嗯。”龙崎点了点头。
紧随着的是沉默,迹部不开口,龙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并不了解他。”迹部忽然开口。
龙崎张开嘴但并没有立刻说话,他想了想,“我也并不算太了解。月太复杂,有太单纯,啊,我是指他的目标单纯。”他忽然笑了,“我想,我是喜欢上这样的他了,我永远不能真正看懂他,不能真正了解他,所以对他的感情才永远不会厌倦。他就像一件案子,总以为解开了,但事实上是进入了新的迷团。我想,这个案子我穷尽一生也无法侦破,所以我喜欢他。而且和他在一起,我才不会感到那种深入骨髓的孤独。”
迹部叹了口气,“孤独啊……”他想起了第一次见到龙崎的时候。
迹部第一次见龙崎时,七岁。他是在炎热的夏季飞到英国去见的龙崎一家。
他至今还记得看见那个小小的孩子独自一人坐在冰冷的地上,翻看比他半个身子都还大的书籍时心里的那种说不出的悲凉感。
整整一房间的书和一个被书籍包围的瘦弱男孩。这成为他那个夏天最深的记忆。
迹部还记得,最初他看见自己伸出的手时眼睛里的不解和惊讶。
那时他问:“为什么你不害怕?”
当时的自己怎么回答的?记不清了啊……只记得自己似乎哭了。
一个人聪明是令人羡慕的,但是在那个年龄,那样的环境里,太过聪明会领人产生厌恶和恐惧。
就像一个怪物。那个夏天,他不知道从多少个大人嘴里听到这句话。
他太聪明了,聪明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