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月华不落(2)

(时间设定:切原刚上立海大并已经进入网球部,月比切原大一岁。)
第六章 小小的推理
对月来说,没有什么比自身情况不清不楚更不安的了。他习惯于掌控,而自己本身则是最大的武器。所以他在醒来后的几天一至在和邻里进行友好交流,把关系优化到最大。
从那些消息最灵通的大妈的嘴里,月想知道的情报几乎不怎么费力就得到了。
“夜神月”是就读于名门立海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在上学期最后一个月被休学。父母离异,进立海大是托父亲的关系。在立海大算的上是有名的不良。
这附近有两个大的黑道帮派,武川组和山田组。而这两帮关系恶劣,帮派争纷严重,特别是最近。 
他原本认为“夜神月”是由于帮派斗争而受伤,但据大婶们的话,“夜神月”与黑帮什么的没有一点接触,因为“夜神月”是那种没事的话一放学就窝在家中的宅人。因此这个猜测被推翻。
而“夜神月”的伤,他曾在伤口自动恢复前(据与神的契约他拥有这个身体前受的伤会快速自愈,但以后的身体就如常人)检察过伤口,除了后脑的伤口流血较多外,身体上的浅出血量少但却是严重的碎骨内伤,这种手法老练不是一般的混混能干得出的。
“夜神月”是一个学生、宅男,那么他的交际范围就是学校和家的周围,而最有可能出现矛盾的对象便是学校。
他在收拾房间时收出的带有血渍的衣服,血渍都是溅起的滴状,并不是从内向外浸染的块状,由此看来“夜神月”的格斗技巧不错。
那么,能将他伤至如此的人应该是有着一定的能力和背景,并且还是立海大的学生,与他同级的可能性很大。
于是他花了十分钟借用商店大婶的电脑调出了同校的人员的资料阅读后得出了结论。
在立海大就读的学生中家族背景与黑道相关的无几,而他曾经的同班,却正好有一人姓武川。
他着重调出那人的详细资料,上面显示的内容与所他想的一致。武川加一,现在武川组长的儿子。
同班,这种环境,关系再恶劣也有可能。而他的出生,也表明他拥有好的伤人技巧的可能性。庞大的家庭背景让他可以去重伤人,最重要的是“夜神月”被休学,即使他被打伤也不会引起学校的追究。
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呢,月对这个结果还算满意,唯一让他觉得不足的就是发现自己对键盘的操纵能力有些下降,虽然自己这次看资料看得比较仔细,但是花了十分钟怎么也说不过。所以当他拿到小野寺彦一导演给的第一笔演出费他就立即去选购了一台电脑。电脑,果然是必须的。
而学校方面他也拜托了小野寺,他同小野寺去面会了校长,顺手编出了一个叛逆少年的归正故事,轻松的让校长破例。但是他并没有在开学当天立即回到校园,而是以养病为由延长了休学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他发挥他所拥有的演技和化装技巧混入了武川组和山田组,让两个帮派的斗争更加激烈。他利用黑帮的重视己方成员的心态,在每次混战中故意让两帮的人受伤一次比一次重或者是让他们有这种感觉,让他们觉得自己受辱。然后他先使武川组被逼到绝地,而自己则适时自然出场救助了武川组的上任组长武川加一的爷爷并让局势渐渐扭转。
这并不是出于他认定武川加一是打伤“夜神月”的人,无论是谁伤的,有武川组总能少很多事,而且事物总是得从内在才能根本改变。
之前后的发展出乎他意料的顺利,武川五次郎和武川创这两个似乎很喜欢他,特别是武川五次郎虽然他表示不会加入武川组仍愿意指导他体术。
嘛,对他来说结果是好的那么这些细节也是有用的。

第七章 网球

下午放课后切原先是冲出教室,过了一两分钟又冲回月的面前,睁着那双大眼闪着光问:“夜神君喜欢网球吗?”
月点了点头:“喜欢。”
“太好了!夜神君有没有兴趣加入网球部啊?!”
“这个啊……不错的样子呢。”
“那我们先去网球场,明天你就交入部申请吧!明天你就是我们网球部的一员啦!”切原十分高兴,手舞足蹈的。
“切原君……”月有些无奈的被切原拉着向网球场走去。
“啊……抱歉,我有点太擅自主张了,夜神君等下没有事吧?我……”切原像一个意识到自己犯错的孩子松开月的手低下了头。
“没事啦,只事切原君走的太快了,我东西都没收好而已。我很高兴能加入网球部,可是我已经很久没有碰网球了,希望不会太糟。”
“没事等下我指导你!包你找回感觉。”
“那就太好了。”
“夜神君,你先用这个我的备用球拍吧,等会社团活动结束后我带你去买新的球拍。球拍什么的,还是要去好好挑适合自己的才行。”
“恩,谢谢你,切原君。”
“那么,趁着部长和副部长他们还没有来,我们先打一场吧。”切原兴致勃勃的走向场地冲月露出了自信的笑容“我最擅长的就是网球啦,但是你不用担心,我会只用一半的实力和你打的。”
“是吗,不过还是不用了,切原君请拿出全部的实力吧,说不定,我还是能侥幸获胜的。”月露出了好看的笑容。
先是月发球。
切原有些漫不经心的看着他拿起那颗黄色小球,心里对月刚才说的那句话报有否定态度。
但他的这个态度在看见月发球的一瞬间就动摇了。
月发球很快,而当球落下时他都没有反应过来。
他诧异的望向站在球场对面的那个人,那人笑的从容恬淡。
他想,这或许真的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对手。
“希望我不会把你击溃呢。”切原喃喃。

幸村精市和真田弦一郎来到球场时发现原本应该进行自主训练的部员们都围在一个球场。他们疑惑的走了过去。
“怎么回事?”真田大声问到声音露出了他的不满。
“啊,真田副部长!副部长是切原那家伙和一个外部的对打啦,那个外部的很厉害呢,切原居然被压制住了!”丸井十分兴奋的说。
“太松懈了!切原是怎么回事!”“嘛,真田,挺有趣的不是吗?我们也去看看吧。”
他们站到了早就再观战的柳莲二身边,柳盯着球场说:“这个人很厉害。”
“哦,什么样的人居然能让军师如此赞叹呢?”幸村把视线移到了球场。
他发现切原已经双目通红,嘴中念着“击溃你”。而和他对战的人却十分淡然。
幸村不得不承认那是一个非常漂亮的人。

褐色的头发如同上好的绸缎,乖顺而服帖,随着他的动作而勾勒出优美的弧线。同色的眼睛里仿佛有着夜空,梦幻迷人,却又叫人不敢直视怕深陷其中无法逃离。健康的肤色但又比其他人更加白皙光滑,汗水从上面滑下。
“唔……弦一郎。”
“怎么?幸村。”
“弦一郎,这人长得好像《燃灭之时》那个快要出场的新角色啊。”幸村一本正经的说。
“我也这么觉得。”一旁的柳插了这么一句。
“……太松懈了。”真田半晌后才用口头缠回道。
“真田,你难道不觉得吗?”幸村带着浓浓的笑意望着他。
“……像。”
得到满意答案的幸村再次把视线放回了球场。
赤目状态的切原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都增强了很多。比分被拉了上去,3-4,比对方还高出一分。
而这一局又正好是切原的发球局,大概又会是切原得分。
那么,这个人究竟是哪里厉害呢?幸村不明白,所以他仔细注视着那个少年的一举一动。
“不规则发球。切原把这个用得比上次更熟练了呢。”柳一边记录一边评价。真田却皱了皱眉,“他还是得多加训练。”
切原第二次发球,仍然是不规则发球。但球却未落在对方的场上,而是落在了网前。
“切原发球失误?不是吧?”丸井文太一脸不可置信。
“真田你看清了他的动作了吗?”
“啊,这不是切原发球失误而是在刚过网时被截击了。”
“恩,不规则发球的球路难以预测,特别是在球第一次落地弹起时,但是过网那会的球路的确比较容易看出,但是要回击难度更大,技巧要求也更高。很聪明啊……”幸村微微眯起眼,“是个有趣的人呢~”
真田觉得背后一阵凉风吹过。
场的切原似乎并不相信自己得意的发球被回击,又一次打出了不规则发球。这次月的动作放慢了不少,球顺着网落在地上弹了几下停在了切原的脚边。
切原的眼睛更红了,像似要溢出血一般。
“4-4”
月的发球局,他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切原紧盯着黄色小球,瞄准时机挥动球拍。但巨大的冲力让他的球拍与球一同落在地上。
“什么……”
“……好技术。”真田沉着脸评价道:“切原赢不了他。”
“是啊,赢不了,或许你都很难赢他哦~”幸村笑得灿烂。
“……”
“但是切原有很大的潜力呢,恩,这一场比赛会让他学到很多吧。”柳望着那个咬紧牙奋力拼搏的人。“呵,”幸村笑出了声,“真是太有趣了啊,这个人,居然还没有用出全力……唔,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强,恩,有点想和他太打一场啊。”
“是啊,刚才的发球,他本身根本没有那么大的力气,在发球的瞬间给球加上了一个旋转,明显还是压住了一大半的攻势的。”真田语气透着欣赏。
月第二次发球,那是一个普通的吊高球,切原上网轻松回击。而月的回球力道小了许多,切原一直在网前,正因如此所以当球擦着切原的肩头压线时,切原变得更加愤怒。他的球越来越狠,一心想要把球往月的身招呼。但月每次都能将其化解,并且打出压线球。
决定胜负的最后一球,切原为了它而摔在了地上,球没能过网。
“可恶!!”他用手拍打地面。
“切原君,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能站起来吗?”月快速跑到场地的对面,连汗水都未来得及擦,
切原忽然对不久前内心里有想打伤他的念头的自己感到羞愧。这个人是如此温柔。
“我没事啦,真的。”他抓住月伸出的手让月将他拉起。
“切原君好厉害啊!”月用赞叹的眼光看着他,他不能理解,“我输了,夜神君厉害的人是你吧。”
月摇了摇头,“切原君真的很厉害,因为切原君,我才重新觉得网球很有趣。我啊……以前是把网球放弃了的。切原君努力的样子非常帅气哦,拼命接球的切原君让我很有感触啊。和切原君打球很有趣,我希望能再次和你打球。
我想和切原君做朋友。”
切原楞住了,好一会儿才咧开嘴开兴的大笑。
“夜神,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啦!”
月也大笑起来,“那就叫我月吧。”
“月?阿月!那你也叫我赤也吧!”
“好啊。”
场内的人笑的开怀,而场外的人一头雾水,对这神展开都表示不理解。
于是,真田便开口讯问了:“切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啊,副部长,是这样子的啦……”
“我是夜神月,请多多指教。”月如是说道。

想和切原成为朋友,这不是谎言啊,龙崎,所以请不要重复了。
“月君,你这一生说过一句真话吗?”
这句话,让我很难受。
你是我的朋友,最好的,这一点我重未骗你。
第八章 《死亡笔记》
月坐在书桌前,看着手中厚实的书本,他最后一次翻页,过了些许时间后,他将书合上,放进了跨包。
他将自己甩到了床上,窗外的夕阳映红了房间。他叹了口然后闭上了眼。
当夕阳的余辉散尽后,他从床上跃起,拉开椅子,开启电脑,点入了文本运用程序,在新建的文档中输入了两个单词__Death Note。
死亡笔记。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死亡笔记,那么他不妨创造一本属于他的“Death Note”。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人知道基拉的存在,那么他不妨告之全世界。
他将自己的经历化为文字,当然关于自己的所有私事他都改变了,毕竟被人发现那就可太糟了。
他将主人公命名为朝阳耀,有着黑发黑瞳的少年。
耀比真正的自己更善良,更纯净。
所以他比真正的自己更痛苦。虽然采用同样的手段,与他不同的是,耀是在哀伤的哭,而他是在残忍的笑。
而至于龙崎,基拉的对手L,月同样改变了关于他的事。
月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心里不希望除了自己的任何人知道真实的他。为什么会这样的想法,月怎么也弄不清楚。
就像是小孩子对待他们最爱的宝物一般。
简直就像是独占欲一般。
这个想法出现在月的脑海里时,月停下了对键盘的敲打。
“什么啊……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又开始回想关于龙崎的事。
龙崎死了,他告诉自己,是我杀了他。
再也无法见到他。
眼角就那么毫无证兆的溢出泪水。
他赶在泪水划过脸颊前将它擦去。
他越发的不懂自己,或者说,他越发的不敢面对自己的内心。
他听见心底有个声音,说着:我们会再次相见的。
他扯出了笑脸。
打下这一章的最后一个字符。月将今晚的成果发给了电击文库的投稿邮箱。
“不论如何,龙崎,这一次我会成功的。你大概也会帮我的吧。”
今晚也是《燃灭之时》放送的日子,正好是他出场的那集。
但月不准备看。他翻出了另一本从图书馆借出的书,柏拉图的《理想国》。
一个小时后他得到想了要的邮件回复。
他躺到了床上,开始等待新的一天。

第九章 他们或她
今天的切原赤也依旧趴在桌子上,依旧被女生吵醒。与上次不同的是今天他清醒得很快。所以当他看见被一群人围住,露出无奈的表情的月时他迅速冲了过去。
“你们想对阿月干什么?!”他怒视那些同班同学。
“切原君你误会啦!我们只是很欣赏夜神君的表演想和他多聊聊啦!”众人都附和着点头。
“那个……真的不是我演的。”月一脸无奈。
“月君不用谦虚啊!你演的朝日真的太棒了!”
“是啊是啊……”
切原更加不爽,这群人没看见月很困扰吗?“你们适可而止啊!阿月都说了不是!”所有人都闭上了嘴。月拉了拉他的衣袖,啊,语气好像重了点,他这才反应过来。
“……”道歉的话他怎么也说不出口,本来就是他们的错啊。
“要上课了。”这时从外面走进来的女生说到“老师快来了吧。”
“各位,”月露出了温和的笑容,“我是不会说谎的。”他停了一下,唇瓣微张,却又似在低语着什么,他环视他们接着道“请相信我。我没有说谎的必要,不是吗?呐,让我们好好上课吧。”
一群人看着他点了点头,“我们知道了,抱歉。”
“没关系。”
“呐呐,阿月刚才你是不是还说了什么啊?在那句‘不会说谎’之后。”切原向来是个好奇宝宝,一回到坐位就开口问月。
“恩,我就知道赤也你能听到。我的话完整的是:‘我是不会说谎,对我信任并珍视的人’。”
“唔……这么说来,月你对他们说谎了吗?”
“赤也很聪明啊。”月露出了浅笑,“是的,但也不算是呢。”
“什么意思啊?”切原完全弄不明白。
“在《燃灭之时》的演员表上饰演朝日的是朝日畸并不是夜神月,所以说夜神月没有演朝日并没有错。但事实上朝日崎就是夜神月。”月轻声向切原陈述着。
“诶……好复杂的样子,阿月你为什么这样做?”
“因为成名很麻烦啊,我不喜欢这种麻烦,这会让我很困扰的。”
“啊,也对!嘛,无论怎样我都会帮你的啦!”切原很高兴,因为月对他说出真相,这表明月很真的信任他。
阿月是我很重要的朋友,绝对要保护好他。切原暗暗下下了决心。
“有赤也帮忙什么问题都能化解吧。”
切原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又问到“那阿月你还要去拍吗?”
“要啊,不过是最后一次,我又不是职业演员,我只是意外碰到这次的。”
“哦这样子啊……”
当第一节课的下课铃打响时切原终于想起这些天一直挂在心上的事,立马转身向月问到:“阿月,那个叫武什么的混蛋有没有来找过你麻烦啊?我可不会放过他的!!”
月先是一愣随即恢复一贯的平静:“没有哦,武川君不会找我麻烦的,反倒是我在麻烦他呢。”
“啥?”
月笑道:“武川君的爷爷是我的空手道老师,所以武川君是我的陪练。啊,对了,放学后我还要去医院看他,不知道他是怎么的居然受伤了啊。”
“哦……”在未来的某一天,已经和武川成为朋友的切原听到他说:“月桑真的太厉害啦,当初他才跟爷爷学了几天就把我打进了医院……哇,真不愧是天才。”这时,切原深刻体会到了月的恐怖。惹谁都不能惹月啊……
中午午餐时间,月刚拿出便当,好几个女生便围在他的桌前,吵闹着希望月能吃她们做的便当。
“对不起,我只吃自己准备的便当就好了,而且,我和切原还和朋友有约呢。”月拉起切原就向外走,将女生们失望的声音抛在身后。
他们来到了楼顶天台。网球部的正选们早已坐在那里等着他们。
“赤也、月,你们太慢了啦!我都快饿死啦!”丸井文太不由得开始抱怨。
“太松懈了!”真田皱着眉看他们。
“呜哇,副部长我们知道错了啦!”月只是略带谦意的笑了笑。
“女生是种恐怖的生物。”柳说。
“恩恩!!”切原表示强烈赞同。“是月君吗?那个朝日。”明明是疑问句但是幸村却用的是陈述的语气。
“恩,部长果然猜到了。”
“我可是很喜欢这部剧的,现在月也参演的话,恩,这大概是我最喜欢的啦~”幸村笑容淡雅。
“那太好了,我也认为这是很棒的一部呢。”
“夜神君的演技很好啊。”柳生吕比士推了推眼睛赞叹道。
“哪里,我比起仁王前辈和柳生前辈差远了呢,前辈们的互相COS简直太让人吃惊了!”月带着淡淡的笑容看着立海大的王牌双打。
“诶,你发现了啊~噗哩。”
“夜神君,如果我们的演技真的好你是不会发现的吧。”
仁王的脸却发出柳生的声音,看着柳生的觜动却听见仁王的声音,切原表示这太惊悚了。
“我本来也是不能发现的啊,可是看见‘柳生’前辈便当和便当里的料理我才知道的。柳生前辈是不会用蓝色的便当盒,而且柳生前辈是不会吃那么多的肉类食物啊。”
“哦,这样啊,很不错的推理嘛,夜神君的观察能力很好啊。”柳生一边拿下假发一边赞叹。
“即然月君能看出来,恩,那么今天下午月君和赤也就组成双打和仁王柳生对打吧。一定会很精彩很有趣的。”幸村仍笑的一派温和。
“好啊好啊!”切原倒是很高兴,“我们一定会胜的!”
“别高兴的太早啦赤也哟~噗哩。”

吵吵闹闹间时间就溜过去了。
月和切原慢慢走下天台。
一个蓝色长发的女生抱着一大叠书走在他们的旁边。
忽然女生不小心踩空了楼梯身体向下倾倒,月急忙抓住她的手稳住她的身体,她手上的书散落了一地。
“你没事吧?”
“没……没事,夜神君谢谢你。”月这才发现女生是班上的同学,名字叫上野若叶,是一位成绩优秀的文学少女。
上野站稳后立马开始拣书,月和切原也帮忙。
月发现这堆书里有电击文库的文学志《青橙》而这最新一期的《青橙》封面是他的《死亡笔记》的耀,这一期正是他昨天才收到的连载第一期的纪念本。他把这本书递给了她。
她小心的察看书是否破损,然后把书抱紧舒了口气说:“太好了,没有伤到耀……没有伤到神……”
月眯了眯眼,勾出了微笑。
第十章 熟悉的留言
《死亡笔记》在连载两期后一跃成为最火的轻小说。由于主人公最开始的经历相似所以被誉为小说界的《燃灭之时》。
当然也有许多敌视的声音,说它根本就是在抄袭《燃灭之时》。但是最关键的《燃灭之时》的制作组却对此没有发出任何评论。
月相信在过不了几天这种评论就会消失。嘛,虽然黑《死亡笔记》的人肯定不会减少,甚至还会增多。但是,这也是让它名声传的更远的一种方式。
《死亡笔记》的官网再连载前就建好了。他特意让编辑建立时设置留言版块。虽然就一般来说官网上是不会有这的,但是他想有,仅仅是一个网址连接也好,总之,月希望有一个最大的文评地址,而官方主办的话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最容易聚集评论的。这样更方便引导。
最后编辑还是采取了网址连接的方式,设置了专门的评论网页。
现在他正在测览这个网页,上面的文评已达数万,几乎每天有一千条。他每天都在看,偶尔也会自己发几条,无疑他所发的内容赞成的人无数。
但在这数万条中,只有两条真正引起了他的注意。发布者是同一人,ID名为:爱吃甜食的名侦探。虽然月也明白ID名什么的多数都是没有什么深意的,可他还是放慢了读评的速度。这个人的评论都很短,只有那么一句。可就是那么短的两句话却把其他任何评论都比下去了。
第一条是:我一直都认为,无论重复几次你都会选择成为“kira”。
第二条是:终于见面了,我等了很久,总算可以不寂寞了。
乍一看是很普通的两句话,无论是那个粉丝写出来都不会奇怪的话。但月却觉得不同,这两句话,仔细看并不像评论,倒像是对某人说的话,没错,就像是专门对他说的。
两条的发布时间都在凌晨两点。
“凌晨两点的话我会爬起来上网的哦,月你不会介意吧。”当月和龙崎还被拷在一起时龙崎曾这样说过,当然他也的确这么做了,发生两次后月强制治止了他,那时他那装出来的可怜稀稀的脸让月笑了好久好久……“为什么会这个时候去上网啊?”侦探咬着指甲回答:“把以前工作做完后很无聊呢,也算是为了以后将发生的事件收集资料吧,看看各种各样的新鲜事。然后便成了种习惯,嘛,月在的话那么我就暂时把它舍弃吧。”
更重要的是第二次连载是停在耀去准备参加东大应试的早晨,严格来说他并没有在这点出耀同他的对手见面了这件事。但这个人的第二次留言却是说见面,没错,月在下一次的连载一定会详写他们在考场的第一次见面,这是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更改的内容。他从未告诉过任何人,赤也连他写《死亡笔记》这件事都还不知道。
可是这个人又是如何得知他们已经相见了的呢?
“月,这次事件结束以后你来找我吧。”龙崎说这话的时候他们刚刚解开手拷,他睁着那双看不出情绪的眼注视着蛋糕上的草莓,说出的话让月无法理解。“龙崎你在说什么啊?”
“啊啊,我只是觉得这次是我先找到你的觉得有点亏呢,所以希望月下次先来找我,啊,果然不行吗?”他歪了歪头做出一副十分苦恼的样子。月笑出了声,“好啊,这样也不错。”
虽然那时的月想,不会有下次,但现在月却无比希望存在下次。
是他吗?是在催促自己去找他?
“我在乱想什么啊……”月苦笑,“难道是小说写多了吗?这种事存在的可能性有吗……”

“这种是存在的可能性当然有,而且是百分之九十九呢。”龙崎蹲坐在电脑前搅着放了十四颗冰糖的咖啡低声自语。
他用一只手拎起放在身旁的文学志,用平淡的语调开始读:“他们没有想到传说中的世界第一侦探X居然是如此年轻的男子。上身穿着白色衬衫,下半身却穿着松垮的黑色运动裤。皮肤十分苍白,这让眼睛周围的一圈黑眼圈更加明显。男子有着一双如同琥珀般的眼,任何人在这双眼前都会产生一种被看透的感觉,不过褐色的头发将眼睛遮住了大半大大削弱这样的感觉。‘请叫我流江’男子这样说。”
龙崎喝了一口咖啡“哦哦,看来关于我的部分也改掉了呢……还好月你没有用‘L’这个名字啊,否则这就和现实一样了啊……我会很困扰的。”他的表情没有一点变化。
“我存在于此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所以我催促你来找我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九十九。”他翻开一叠案件的资料准备开始工作。
“那么月,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呢?希望不是太久……”
思念早已深入骨髓,但正因如此才更需忍耐。

第十一章 关于她
上野若叶,机算计方面的文学方面极富天赋的少女。曾经连续三年获得过全日本青少年作文比赛第一名,作品在个大报刊上都有发表。
父母在她六岁时被人枪杀,现与祖父母一起生活。枪杀她父母的犯人至今未被抓住。
她曾在作品中表示自己的最大梦想便是所有犯罪都消失。
现在她最爱的书是《死亡笔记》。

今天月特意在下午离开教室后又独自折回,他自从一个星期前偶然发现上野对耀非同一般的喜爱后他便特意调查了许多关于她的资料并且有意与她接触,说实话他挺中意这女孩子的。
他打开门,上野果然在教室里拿着笔画画。
“上野同学你还在啊。”月走进了她,她停笔冲着月笑道:“恩,我觉得今天的阳光很不错,很适合耀,所以想要画一幅站在这样美丽日光下的他。夜神君怎么回来了?是有什么东西忘取了吗?”
“恩,不过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上野同学呢。”
上野惊讶的看着笑颜如花的月,月拿起他手边的《青橙》翻到《死亡笔记》的那一页轻声念到“基拉……”,那是含着忧愁的一声。
“……神怎么了吗?”蓝发蓝瞳的少女担忧的看向悠悠淡笑着的月。
“我是在想,人人都只注视故事情节,像我们这样铭记基拉的理念的人又有多少呢?当《死亡笔记》完结后人们会记得耀和X但是关于基拉的理念人们会忘却的吧。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心痛,非常非常的心痛。”月的话语中流露出的悲伤如同雨般渗入上野的内心。
“或许十多年以后耀和X也会被人遗忘。……神会被遗忘……”
“神会被遗忘……”上野喃喃。
“不!不!这种事情……”
“是会发生的吧。”
“我是绝对不会忘记的!因为神是比我的生命还要重要的存在,我是为了实现神的理想才如此努力的啊……”少女泫然若泣。
“我知道”,月说,“我知道。”
他注视着她,他的眼仿若夜空灿烂的星辰让她深深沉陷,直能静静的听他说“所以我有一个想法……我知道,这是只有上野同学才能做到的事。我们可以设计专属于基拉的网站,在上面阐明基拉的理念。将像我们一样奉行着基拉的理念的同伴聚集起来。我们可以在上面公布罪犯的恶行,特别是那些未能得到应有制裁的,我们也可利用它来收集罪犯的罪证,制裁罪犯……只要这个网址在,只要它兴盛,只要它一直运行,那么,我相信基拉,神就难以被遗忘。他会一直一直守护我们的吧。这件事,只有上野同学才能做,我是如此相信着啊。”
“只有我才能做?”
“是的,只有上野同学才能建造出完美的属于神的网页,我深信着。”
在上野的脑海中,他的声音如同歌谣一般在上空盘旋。
“是的,夜神君,这是只有我才能做的事。”
月的笑美丽而魅惑。
第十二章 来自迹部的邀请
阳光淡薄如水,如雾般滑入窗内,坐在窗边的少年有着一头漂亮的茶色长发和浅浅的微笑。少年逆光而坐,阳光撒在他的身上像是为他披上一层金色纱衣。
少年忽然转过头看了看天空,他脸上的笑容渐渐加深,那不是一个喜悦的笑,那也不单单是含有悲伤的笑,那笑里像是含有无数感情却又像什么感情都没有,可又美得让人心痛。少年眼里含着星光,婉转的光芒像似要溢出一般闪耀着。
远方传来了歌声,缥渺的歌声充满了整个空旷的房屋。
少年压抑住突如其来的咳嗽声,但他脸上的笑却没有丝毫的消退。鲜血从指隙间流出。少年拿起放在一旁的白色手帕,将鲜血一一擦拭干净。
“我的一生和你样短呢……”少年望着办公桌上放置的照片,照片因为阳光的照射而模糊不清只能隐约看出照片上的人有着比夜色更浓的短发。
少年闭上眼睛,嘴角的弧度又扩大了一倍。
“你把你的正义交托给我……啊,那还能称得上是交托吗?你一直都是那么狡猾啊……现在我们的正义被另一个少年所继承,呐,你会高兴吗?我很高兴啊,很高兴啊……我能和你以同一种方式离开这个世界真的太好了,你一定在等我吧。”
少年将手搭在窗台上,轻轻将头枕在上面。
“真的没有遗憾了啊……太好了呢……”他唇瓣轻轻动了动却未发出任何声音,但笑容却有了满意的色彩。
他笑着,一直笑着。
窗外的朝阳渐渐失去了光茫,屋子黑了下来。

迹部透过电视的一层玻璃看着微笑的少年,心莫名得痛着。
“朝日,朝日崎……”他咀嚼着这个简单的名字。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迷上着个少年了“能被本大爷所欣赏,朝日你可是很幸运的啊。”他勾起一抹自信的微笑。
“本大爷可认真起来了……”
月和切原边聊着今天发生的趣事边走向网球场。
如今月和切原也可称得上一对双打搭档了。自己会打双打这种事切原以前可从没想过,因为自己的打法难以配合别人当然他也不想配合别人,也因此在前些日子没少被一群队员笑“双打和单打都能的人才是真正会打网球的人。”这是自家部长的原话。也多亏了部长喜欢有趣的事的恶趣味,让他和月一起与柳生和仁王对打,如果不是这样他也不会知道自己原来也是可以打双打的。
那天下午他们虽然以5_7的两分之差输了,但是他却意外得感到了高兴,他打得很开心,和月一起打球他觉得很自在。
“唔,这样看来赤也和月可以成一对长期的双打搭档呢。真是值得期待啊~恩,这样的话以后领回迷路的赤也的工作就要交给月啦。真田辛苦了啊。”神之子说的话一向都是有保证的所以现在真的是月负责领会迷途的小海带。
月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是小野寺彦一,月将手机设置成了只有他打来才会震动的模式。他示意切原暂时停止聊天,接通了电话。
和小野寺的谈话内容让他稍稍有些吃惊,毕竟被《燃灭之时》的投资方邀请参加庆贺电视剧完美落幕的宴会可是他没料想到的。
“谢谢,我会准时参加的。”这么有意思的邀请他又怎么会不去呢?
第十三章 沦陷
迹部集团是《燃灭之时》的最大投资商,为了庆祝这部电视剧取得的巨大成功迹部集团和制作公司联合特别举办了庆贺宴。
而月则是被迹部集团更确切的说是被迹部家的少爷所邀请,虽然他不邀请月也会被其他人物邀请,毕竟是月将这部剧推上了无与伦比的高度。
朝日,这一个角色的人气无疑是近年所有角色中最高的。但即使是这样月仍是被剧组的演员们所喜爱,没有人比他们更认可和欣赏月的演技。也是由于他们的帮忙才没让月被媒体缠身。
所以当月进入会场时每个认识的人都给了他最热情的招呼。等到他和所有人打完招呼后,宴会的主办方之一的迹部少爷出场了。月对这个年纪轻轻却十分有才的少年印象还不错。
月坐在一个较隐蔽的地方听着迹部的贺言,嘴角的笑容神秘莫测。
“被盯上了啊……”

迹部今天特意穿了他最钟意的一件西装,可当他充满自信的发表了贺词后却怎么也找不到他想见的那个人。这让他的心情变得急燥。
“少爷刚才我看见他似乎往洗手间的方向去了。”几天前新来的保镖这样说。本来参加宴会是不会带保镖的,但最近针对迹部家族的暗杀突然多了起来,在人多的地方是最容易被袭的,他就随便带了一人。就迹部本人来说,带保镖是让他不爽的事。
不过有时保镖还是有点用的。迹部最终决定还是去洗手间看一看。
还没走到他便觉得恶心,浑身的力气像是被人抽走了一般,只得靠在墙上。
保镖走上前粗鲁得扶住他,然后啐了一口“TMD,这药发做时间也太慢了吧!”
真是太大意了!此刻迹部已经完全明白了身旁这个人的真实身份。这个人是暗杀者之一,今天也是他开的车,一定是在坐车时就对他下了某种药,大概是想在还未到达会场的酒店已前带他到其他地方,但犹豫自己从小养成的抗毒体质让药物发挥作用的时间延后,才有了现在的状况。
得让他人发现自己处于危险中才行,迹部努力咬紧牙。
“请问,这位先生怎么了?需要帮助吗?”熟悉的温润的声音轻轻响起。
迹部拼尽全力向声源伸出手,但他的手却在中途就被截下。
“少爷身体不舒服我带他去休息。”杀手道。
“那么我帮你扶他把。”那人把手放到了迹部肩头,但杀手却带着他退了几步让那人无法碰到自己。
“不用麻烦您,这是我的责任啊。”那人似乎叹了口气露出无奈的表情,再次走上前轻拍了几下杀手的肩膀“真是辛苦了。”“不,照顾少爷是我的荣幸。”听到这话迹部觉得自己快吐了。
“真是辛苦你了。”那人又重复了一遍,用十分轻的声音,随后便向前庭走去。
不要走!混蛋!本大爷……就在迹部在心里咒骂时杀手突然把他扔到墙上,他痛得呻吟了一声,但也因此比刚才更加清醒。他看见那个杀手不断在翻动衣服像是在寻找着什么。
“你是在找这个吗?”迹部望了过去,那人带着轻蔑的笑容看着一脸凶狠的杀手,黑色的小巧的手枪在他的指尖跳舞。他歪了歪头手枪滑到了掌心,“这个太无趣了,现在我就还给你吧。”杀手惊讶的看着黑色的武器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线,伸出手去接,但是它却擦过他的手背直直击中他的腹部,杀手痛的弯下了腰发出了咒骂声。杀手艰难地拾起手枪将枪口对准了那人。
“在杀他之前先杀你吧!混蛋!!”快点逃啊!为什么要把枪给他,你是苯蛋吗?!迹部惊恐的看着。
“说实话,我第一次遇到像你这么白痴的杀手啊。”那人有些无语的闭上了眼。
“什么?TMD!”杀手扣下板机,却没有出现原有的鲜血四溢的场景。
“怎么回事!混蛋你干了什么?!”杀手恨不得冲上去把他撕碎。
“恩,只不过拿下了点东西。”他摊开掌心,银色的子弹散发出冷光。轻斜手掌,银色的小东西便如流星般划落,在甜落地的同时杀手也被击落倒地。
迹部震惊的看着那人站在杀手身边,无奈的笑着说:“你怎么可以这么弱呢?怎么可以这么笨呢?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把枪放到那么容易被发现、拿的地方,也第一次遇到有人枪被拿了那么久还要被提醒才发现的。我可是在大厅就把你的枪拿走了的啊。而且我还从没看见谁像你一样把帮徽别在胸口到宴会场来的。你真的是一个杀手吗?完全失格了哦。”杀手眼前一黑完全失去了意识。
那人转过身表情变的温柔亲切,他向迹部伸出了手,“呐,还站得起来吗?”
逆光向他伸手的人,美得让人移不开眼“当然!”迹部抓住了那双手站了起来。
“谢谢,你是朝日崎。”
“恩。”
“这是你的真名?”虽然这样对这刚刚救了自己的人很失礼但迹部还是让自己任性,他想要知道更多,关于这个人的更多。
“不是哦,我真正的名字的夜神月。
“虽然读作light但是却写作月呢。那么,你呢?”月微微歪着头看着他,在迹部看来那样子十分可爱。
“我的名字是迹部景吾。”他没用本大爷,原因他自己也说不清。
“迹部……景吾,景吾,很好听的名字呢!不知道有什么人能有资格叫啊。”
“你可以。”迹部脱口而出。
“真的吗?”月惊讶的看着他“可是我们今天才刚见面……”
“你救了我,这比什么都重要。”迹部真心希望他能叫自己的名字。
“那……你也可以叫我月。希望我们能成很好的朋友。”那张没有经过任何化学物品修饰的脸自然而然流露出的真诚和喜悦与他们这个年龄特有的稚嫩融在了一起,就像清晨刚刚开放的花朵上的朝露闪耀着梦幻的光芒,童话般的美好。
仅是一眼,怦然心动。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