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优吉欧】shine(08/无差)

08.dot
清晨的森林是湿润的,空气中遇冷凝华成小冰晶的分子在接触到色彩后熔成了水滴,这些水滴无论哪个季节都是常见的景象,  但秋天的水滴总是会格外壮硕一些,停在叶尖上脆弱的像呼口气就会落入泥土,更不用说是被衣摆碰触,即便是如同精灵一般的女孩子也难免被沾染上,所以她放弃了一开始的小心翼翼转而加快了速度,越过青草,越过花朵,向森林边缘一处不起眼的地方迈进。
随着距离目标的位置越来越近,她渐渐能听到预料中的声音,那是锐利的刀刃在木材上滑动的声音,声音富有节奏,可以猜到运作的人并不是盲目行动的。
少女眼睛里光芒闪耀,嘴角微微上扬,灿烂的金发在背后甩出一轮弯月。
她在接近目标前慢慢放轻了动作,拨开四周遮挡视线的叶子,不费一丝力气就能清楚看见那个专心致志的人。
“嗯,你果然在这里。”她看准那人停下刀暂时收刀打量的时刻笑着说到。
“啊啊……”对方显然是被吓了一条,先是颤抖了一下,再慌张的将手上的东西藏到背后,然后抬头一边弱弱的叫着她的名字一边像是寻找着什么一样四处看了一番,这副样子不由让女孩的笑容变得更加美丽。
“不用找了,他没来,我没有告诉他。”听了她的话,那个和女孩同龄的男孩子顿时松了口气,脸上的表情轻松了不少,但是藏在背后的东西却没有丝毫拿出来的意思。
“爱,爱丽丝”男孩叫到,“你怎么会到这里来呢?”
“诶,我来很奇怪吗?明明优吉欧也来了不是吗?”
“呃……不是……不是……就是……”男孩的样子似乎很是为难,他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现在这个情况。
“真是的啊,”女孩笑出了声,“是阿姨说的啦,她说最近优吉欧总是起很早,然后带一身露水回家。”她冲男孩眨了眨眼,“我和――都不知道你每天早上起很早呢,我很好奇哦,优吉欧。”
“爱丽丝……”男该一副不知所措表情。
“是在为――准备生日礼物吧。”女孩一针见血,男孩听了后表情从惊讶慢慢变成无奈,微微点头表示肯定。
“爱丽丝你怎么知道的?”
女孩子露出自信的笑容,“这不是很简单的问题吗?他不是说想要成为剑士吗?然后说过喜欢这里的白炬树香味和手感,现在他的生日要到了,而你早出这么多天还不告诉我们除了为他,我可想不到其他的。”
“啊啊,爱丽丝果然很厉害啊,除了厉害以外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么简单就能知道什么的……”男孩慢慢拿出背后藏着的东西,那是一个有着清晰形状的木雕,看的出已经是费了许多功夫了,那个形状和女孩在心中猜想的一样,是柄剑的样式。
“没有哦,我并没有优吉欧说的那么厉害啦,只是我知道啊,”女孩子的笑美的让他睁不开眼。
风带动青色的树叶,阳光落了下来,露珠闪耀着。
女孩子清脆的声音宛如美妙的歌声,在风中旋转。
“我知道啊,知道,你最喜欢――了啊。”

优吉欧从床上坐了起来,他伸出手揉了揉眼角。
似乎是做了一个梦,他想,好像梦见了爱丽丝,然后,然后……
然后怎么了?
梦里的自己在干什么呢?
爱丽丝和自己说了什么呢?
啊啊,真的是一点也想不起来。
难道是因为是梦吗,啊,是的呢,因为是梦啊,所以,所以才会记不清的。
如果能记清就好了。
如果能记清就好了。
可是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明明只是一个梦。
明明连那个名字都听不见。
那个名字?什么名字?
谁的……名字?
“唔……”他忽然觉得头有些晕眩,“我刚刚是怎么了?”他轻声问自己,而后又一脸无奈的摇摇头,“一定是睡糊涂了。”他看了看窗外,天空虽然仍是黑色的但仔细看可以发现这黑比起深夜的色彩已经浅了不少,于是他拍拍自己的脸颊,“要打起精神来啊,优吉欧。”
他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远处熟悉的声响中睁开眼睛,“时间到了,嗯,今天也要好好加油。”他默默鼓励自己。这是从他接受这个天职开始后慢慢养成的习惯,自从爱丽丝离开村子以后,他始终是一个人,如果自己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的话,他一定会变得很糟糕的吧。
森林里的景色是美丽的,而这份美一年四季三百六十五天都是不一样的,他不会看腻,可正是这样,才能让他更深刻的感觉到,感觉到自己是一个人这种事。
无论是发现了美丽的花朵还是神奇的动物,转过头,再怎么环视四周,都无法将这份喜悦传给另一个人。
无论是有着明媚阳光适合看云的日子还是下着淅淅沥沥冰冷雨滴需要躲避的日子,他都是一个人挥舞着沉重的斧头,一次又一次砍向那棵高耸入云的树。
没人陪他看云舒云卷,没人和他躲风避雨。
好寂寞,这种念头总是会冒出来。
好寂寞,一个人好寂寞。
之前的刻痕手是怎样做的才承受住这样的痛苦呢?
一定是因为自己太弱了。
肯定是因为自己太弱了。
否则,怎么会连寂寞都忍受不了呢?
所以一定要更努力才行。
“今天一个人也好好加油。”他又这么说到。
因为这是他的天职。
这是他一个人的工作。
一个人的。
“优吉欧。”黑发少年的样子突然从脑海里冒了出来,对方叫着他的名字,手里拿着龙骨之斧,“接下来该我啦。”那跃跃欲试的样子,让他也有了去继续挥动斧头的冲动。
“桐人,”他念出了对方的名字。
“桐人,”他又念一声,笑容慢慢占领了他的脸颊。
他翻出了刚刚放好的钱袋,又摸出了一个铜币。
稍微有一点点期待,是被允许的,对吧?

――――
拖的久了,抱歉啊抱歉<(_ _)>
原作的话,优吉欧应该比我这里过的更艰难寂寞吧……
努力加快更新!!
给这篇所有的加了个新标签:优吉欧shine,方便大家连续看w
动画的优吉欧超可爱!!!

评论(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