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迪乔】滑落天幕之星(上)

滑落天幕之星(上)
迪乔only

他从床上坐起,在漆黑一片的夜里。
床的另一个主人被他的动作影响,也慢慢的直起身子,被子下滑,失去遮挡的身体上遍布的大大小小或红或紫的痕迹昭示着之前的情~事有多么激烈。那人一边揉着眼睛,一边用略微有些沙哑的声音问道,“怎么了?迪奥?”
他没有回答。
掌心的疼痛通过神经直达大脑。
“难道是做噩梦了吗?”对方又问。
金色的发丝在眼前晃动,他微微张开唇角,却没发出声音,无论是碰触到的肌肤还是抱住他的那双手都能让他收回那宛若要滴入平静池水的话语。“迪奥”那人轻轻的抱着他,那比平常人更高的体温,很快就让被空气冷却的地方恢复了原有的热度并有继续上升的趋势。
咚咚咚咚。
心脏跳动的声音敲动着他的耳膜,一声一声,透过骨头,透过血肉,清晰而陌生。
“迪奥。”那人又叫了一声,用和他记忆中别无二致的声音。
微微转头,就能看见那双在黑暗中仍然闪耀的眼睛,那双碧色的眼睛,被夜色渲染后愈加深邃,让他不由想起了海,想起了幽深而平静的让人安宁的海。
“我在这里。”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调。
他给予自己的疼痛从未中断,但是眼前的画面没有丝毫扭曲。
他伸出手,抚摸着对方的眼角。
对方的眼里有他曾经见过的星辰。
那是某个遥远的黄昏,他站在树下,而那人沐浴着阳光,用从未对他展现的表情,注视着他所讨厌的少女,那个时候,他确实看到那碧色的眼瞳中划过了无数星光。
不,也许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星辰。
因为这星光是那么柔和,那么美丽,离他那么近,仿佛永远不会消失。
“jojo”他终是叫出了声。
“嗯。”温暖的手心覆盖住了他的手背,手心的主人笑着蹭了蹭他的指尖。
“我已经没事了。”他说,“睡觉吧,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做。”
“好,那晚安,迪奥。”
“嗯,晚安。”
房间再次恢复了平静。
他躺在柔软的床上,感受着身边的那人呼吸慢慢变得细小平稳,然后开始思考这一切是否是梦的可能性。
他还记得“世界”破碎的那一瞬间身体感知到的撕裂所有的疼痛,还记得承太郎那冷漠的表情,一切都是那么清晰,一切都是那么真实。
他是输了,不是输给了承太郎,而是输给了名为乔纳森的命运。
因为在撕裂的那一瞬间,他看见了20岁的乔纳森。
20岁的年轻帅气的乔纳森。
他从未忘记的乔纳森。
乔纳森,被他杀死,被他抢夺了身体的乔纳森,那个被他毁灭了未来的乔纳森,仍用不带仇恨的双眼看着他。
就像一百年前的那天一样。
乔纳森站在他的面前,冲他伸出了手。
遗憾的是而那个时候,他做了什么,他已经记不清了。
所能清楚的是,那之后无论是承太郎还是乔纳森他都没法再映入眼中,黑色将他的视线全部占领,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脑海中便多了无数陌生的记忆。
虽然记忆的主角仍是迪奥和乔纳森。
这个迪奥和他dio不同又相同,他们本质上是相同的,最初的性格是一致,造成不同的地方则是来自于其他的人和物,首先是时代不同,这个时代不是19世纪那么久远的年代,而是20世纪末这种科技发达的时代,其次是迪奥的父母,虽然父母的性格也能说的上是没有变化但是经历却变了许多,因为在迪奥幼时死去的不是母亲而是迪奥的父亲,那位坚强的妇人独自照顾迪奥直到他11岁时由于劳累而倒下一病不起,也就是说这个迪奥手上并没有沾染上至亲的鲜血,并且也得到了更多来自母亲的爱和教育,但这并不足以让迪奥有太多改变,顶多是对母亲的爱和尊敬更多了一些。而之后发生的事又和dio的记忆接上了轨,母亲将迪奥送去了乔斯达家,然后见到了小少爷乔纳森,糟糕的初见也是一模一样。接下来的发展也是相似的,迪奥不停的作弄乔纳森,让乔纳森孤立无援,对这样的乔纳森感到高兴。
那么,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才会变成现在这样他看着那张近在咫尺的睡脸,温热的呼吸和他的混在一起,这对他来说其实是很新奇的事,他曾经整夜整夜的注视着这张脸,注视着它慢慢腿去色彩,慢慢失去血肉,慢慢变成黑与白的无机物,那个时候无论他还是他都已经不会呼吸了。
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
他不断思考着不断翻看着脑海的记忆。
啊,原来是这里。
转折点不过是某一天下午发生的微不足道的事。大抵不过是在这个乔纳森被孤立后某些不知好歹的人找他麻烦,刚好被迪奥看到了而已。
明明就是这样一句话就能概括的事情,带来的影响却如同落入土中的种子,生根,发芽。
其实也没什么不能理解的,不过是那个时候这个他突然意识到了,自己说过要掠夺乔纳森的一切,那么乔纳森的一切都该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无论是让乔纳森难过还是让乔纳森开心都该是看他迪奥的心情才是。说白了,也就是,能欺负乔纳森的只有迪奥,他有了这样的想法。
有了这样像小孩子一样的可笑的想法。
之后他们关系缓和,迪奥一步一步,最后将名为乔纳森的人,死死绞住,得到了属于这个人的一切。
得到了一切啊。
dio露出了讽刺的笑容。
他伸手了手,抚上眼前这张在脑海中从未消失的脸,移动指尖,轻易的就将脆弱的颈项握在了手中。
房间安静的可怕。
或许过了一分钟,又或许只过了一秒钟。
dio挪开了手指。
这的确是全身全心属于他迪奥的乔乔。

――――
写的不怎么样,请见谅
下是大乔的视角,是三部dio的大乔视角。
本人正宗甘党来着。
前两年看的JOJO但入迪乔坑却是今年才入的,真是奇妙w
话说有迪乔群吗?想加加群啊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