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优吉欧】shine(07/无差)

07.village
在这之后,在通往优吉欧所居住的村庄的道路上,两个人轮流扛着灰色的斧头,迎着余晖大步走着。心情似乎不错的优吉欧一路上说了不少事。比如前任的加里塔爷爷是多么厉害的刻痕手,对他又是多么照顾。再比如村子里的那个轻年去了镇上带回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以及,村子很多人认为他的天职轻松,而他自己对这种看法的不满。桐人认真的听着,时不时发出几句声音,表示自己的赞同。
在这森林小道的尽头,桐人能看见一间棕色小屋,越过小屋便是一大片青色的麦田,瘦弱的麦穗随风摆动着。这个小屋大概就是储物间了吧,放农具什么的。优吉欧在他开口确认前走到他的前面,打开小屋的木门,桐人探头看去,很容易的看到里面就摆放着几把普通的铁斧,一两把柴刀,几个竹篮,还有些绳子和大小不一的皮革包什么的。优吉欧直接把龙骨之斧放在屋内空着的地上,啪哒一下关上房门,不,比起关上说拉上比较合适,因为他并没有给门上锁。
“诶?不上锁吗?那把斧头很重要吧?”
优吉欧睁大了眼睛,“上锁?为什么?”
“诶,怎么说呢,那个……你不怕被盗吗?”
优吉欧笑了,“那种事情没人会做的啦。再说,能够打开这间小屋得人也只有我。偷盗什么的,可是被中央教会列为重罪的。”
看来这是被禁止了的,桐人想,中央教会大概是类似于中央管理系统的吧。可能也有什么不能杀人的规定。
不过这样的话,“啊嘞,优吉欧,既然没有盗贼,那村里的卫士又是用来做什么的?”
优吉欧用无奈的眼神看着他,答到,“这不是明摆着吗。为了保护村落不被暗之军势侵袭啊。”
“暗之……军势……”
“看,”优吉欧抬起右手,为刚摆拖树枝的桐人指明了方向,那是在他们面前麦田尽头的村落的另一头,连绵起伏的纯白山脉张牙舞爪的昭示着自己的存在。“那就是终结山脉,在那山的对面是索尔斯之光无法照耀的暗之国度。听说即使是白天,天空也被黑色的云层覆盖,天之光红的就像血液一样。不管是地面,还是树木,都像焦炭一样漆黑……”
“而且,”优吉欧声音微微颤抖了起来,“……在暗之国,都是哥布林、兽人等被诅咒的亚人种,还有许多恐怖的怪物……还居住了乘坐黑龙的暗黑骑士。当然,守护山脉的整合骑士会提防他们入侵,不过偶尔还是会有漏网之鱼从地下洞窟穿过来到这边……”优吉欧的眼里的光微微变弱了一下,“依据公理教会讲述……在每一千年才会有一次的索尔斯的光芒暗淡时,暗黑骑士会率领暗之军势一起翻越山脉攻打过来。在那个时候,村里的卫士,以及城市里的卫兵队,还有在央都的帝国军都要在整合骑士的率领下与怪物们战斗。”
优吉欧说完偏过头,对桐人问道,“在村落,不管多小的孩子都知道这些啊,桐人你居然连这都忘记了吗?”
桐人感觉自己额头上仿佛凝结了一个大汗滴,“嗯……嗯,我感觉好像是听过……不过,细节方面有点模糊了……”
似乎是相信了桐人的说词,优吉欧露出了笑脸,点了点头。
“果然,这个至少还是有印象的嘛。”
“嗯,嗯,是呢。”桐人随声附道,想着赶紧从这个话题转移,于是指向了近处。
“那个就是露莉德村吧?优吉欧的家在哪个地方呢?”
“啊,正面看见的是南门,我家在西门附近,从这里是看不到的啦。”
“唔,这样啊,”桐人又仔细看了看,对其中高耸的塔猜测到,“那个塔楼,是修女……阿萨莉亚的教会?”
“是啊。”优吉欧肯定道。
“感觉……比想象中要气派啊……”桐人看着塔楼顶端的十字和圆形相结合的标记,“我这样的人真的可以住吗?”
“放心吧,”优吉欧拍了拍他的肩膀,“阿萨莉亚修女是个很温柔的人。”
桐人点点头,心中设想各种情况,怀揣着莫名的不安,同优吉欧一起穿过了架设在狭窄水路上的布满青色的石桥,走进了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村庄。

桐人坐在柔软的床铺上,眼前站着一位看上去十二岁左右的少女,少女身着白色衣领的深色修道服,亮茶色的长发垂至腰间,与发色相同的眼睛颇有活力的转动着,可惜她开口便完全换了一副模样,“如果天气冷的话就请到更里面的屋子吧。由于祈祷时间是早上六点,所以早饭是七点开始哟。不过你也应该要来看看祈祷,尽早起床吧,还有熄灯之后是不允许外出的,要注意哦。”成熟的不像样。
桐人抱着她刚刚抛过来的枕头和毯子,一脸微妙的点了点头。
这位名为赛卡尔的少女,是住在教会中学习神圣术的见习修女。大概是由于担任了照看其他住在教会中少年少女的职务,对桐人说话的口气带着些长辈的关怀,这让桐人不禁想笑。
“那,还有其他不明白的地方吗?”
“没,没有了。真是麻烦你了,谢谢。”
“那,晚安吧”
塞尔卡的表情略微柔和了些,不过很快又皱起了眉头。
“――关灯的方法知道了吧?”
“知道了。晚安,赛尔卡。”
少女这才点点头,将那显的有些大的修道服摆动起来,走出了房间。
待她的脚步声渐远,桐人才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桐人现在所居住的地方是村子里教会二楼的房间,是平时不怎么使用的小房间,放置着基础的床桌椅和衣柜。
回想起他和优吉欧一起进入村庄的过程,他不知道该哭是还是该笑,无论是守卫还是老人听到他是贝库塔的迷路人后,看像他的眼神都充满了同情,即使先前再怎么怀疑,在听到这个词后,都露出了原来如此的表情。桌子上甚至还放有一位老妇人,听闻后含着泪塞给他的苹果。
等他们到教会时太阳已经收起了光辉,优吉欧敲开门,一位完美符合修女这个词给人印象的女性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她就是修女阿萨莉亚。这位修女比桐人想象中还要快的接纳了他,并且还为他准备了饭菜。
和优吉欧约定好明天再次相见后,桐人便正式的进入了教会中。又独自经历了一系列的试炼后,桐人总于迎来了解放,成功的关好灯躺在了床上。
他又回忆了下进入村子后遇到的各种人物,仔细思考后,下了这样的结论,村子里的人都是npc,玩家只有他一个人。
这个事实让他感到惊讶,再一次对拉斯的技术感到震惊。
继续思考是思考不出什么,他想,大概今后好长时间都要待在这个世界里,不该说他现在只想待在这个世界里比较好,这里有太多他感兴趣的东西了。
必须给直叶她们说一声才行。
他调出了自己的状态窗口,点下了logout。
比较幸庆的是,他事先就被告知,在他们登入后,为方便他们行动,就将fla机能进行了调整设定,他在这里度过的半天在现实中大约是半个小时左右,现在他趁这时登出也不会对自己在这里行动造成影响,当然,在现实中的夜晚到来时这里也将会是黑夜两者的时间流速又会调成一致。
他带着微笑,在一片电子光芒中闭上了眼。

――――
这章拖的有点久……
呃,我尽力了……原作的各种设定开始看着有点晕了。

评论(1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