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优吉欧】shine(06/无差)

06.hew
过了一会,一种冲动促使桐人对着站起身准备再次拿起斧头工作的优吉欧说,“我说,优吉欧,能让我试试这个吗?”
“诶诶?”
“那个啊,你不是都把便当分我一半了吗?那我替你做一半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不是吗?”
这大概算是桐人出生以来第一次说出这样一番想要主动帮助别人的话。听到这样的话的对象,惊讶的张开嘴,他会有这样的反应也是很正常的,毕竟他在的世界大家都只做着自己的天职,不是说没有互相帮助的时候,只是对于天职这上面又是另一番情况,虽然没有规定不能让别帮忙但不会有几个人愿意放下自己的天职来帮永远不可能完成的工作,所以优吉欧这七年间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永远只有一个人挥动着这沉重而冰冷的斧头。
可是现在却有一个人对他说,想要帮他,说这种不真实的话,说这种他一直都没想过的话。
不过优吉欧最终还是用犹豫的语气回答道:“嗯……那个,这个可是比你想象中还要难哟。我刚开始的时候,可是完全掌握不好怎么挥斧怎么命中的哦?桐人你,真的要试吗?”
“所以说,这种事,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呢?”桐人笑着说,并伸出右手,从仍然一脸不安的优吉欧手中拿过了龙骨之斧。
这把斧头,与给人的普通轻巧的骨制品印象完全不同,握在手上沉的不行,要用双手握紧用力举着才能保持平衡。
在桐人以前待过的游戏世界里,他从未把斧头设定为主装备,不过再怎么也不至于打不中固定目标,怀着这样的信心,他对着那漆黑切口的左端,模仿着优吉欧的姿势,稳住身体后慢慢弯下腰。
优吉欧带着担忧的表情向后退了退,不过这个时候他的表情里似乎还多了几分好奇,桐人用余光确认他优吉欧离的足够远不会被误伤后,把斧头举到与肩膀同高,咬紧牙,用出全部力量,把斧头朝名为基加斯西达的树上那个长长的刻痕中心部位挥去。
咔,斧刃撞击树干发出的声音明显不是击中目标所产生的。事实上,桐人挥出的斧刃命中的地点的确不是刻痕中心,而是在距离中心向上五厘米处。不过桐人现在没时间关心这个,他呻吟着蹲下将两个被冲击麻痹到了骨头的手腕夹到了双腿之间。
“疼、疼疼疼疼……”
活该,他不由在心里埋怨起自己。
看到他这样子,优吉欧先是捂着嘴,后来慢慢的啊哈哈哈的声音挡不住,就将捂嘴的手移到了肚子。
桐人用充满怨气的眼神望向他,“啊……抱歉……”优吉欧抬起右手说出这句话,可是笑声依旧继续着。
“……不用这么笑我吧……”
“哈哈哈哈……呃,不,抱歉,抱歉啦。”优吉欧慢慢止住笑,但手仍然捂着肚子,“啊,嗯,就是,桐人你不论是肩膀还是腰部都施加了过多力量了。全身的力量应该再卸去一些……嗯,该怎么说呢……就是……”优吉欧皱着眉反复重复着挥斧动作,希望对方能明白自己想表达的意思。桐人也皱着眉,认真的反复观看他那动作,希望自己能马上明白他表达的意思。看了半响,桐人得出的结论是,这个世界最重要的是想象力,一定是想象力,他点头不断肯定自己的想法。
他再次拾起脚边的斧头,“给我看好了,这次一定要命中给你看……”
他叨念着,调整了身体,用认为正确的新的方式挥出了斧头,结果这次斧头却砍到了树皮上。虽然手没有麻痹感了,不过仍然没有命中。这次又要制止优吉欧的笑声了吧?这么想这么想着他转过了身,看到的却是让人意外的严肃表情。
“啊……桐人,这次做的相当不错哦。不过,途中开始就一直看着斧头这点很不好,视线要一直盯着切口正中,不要移动。不要忘记这点,再来一次吧!”
接着不知道再来了多少次,或许二十次或许三十次,总之桐人在亚麻发色少年的指导下,挥动着斧头,一次比一次更好,也比想象中更早的看到了斧刃命中切口正中。
就此为点桐人和优吉欧开始了轮流作业,桐人挥动了五十下后,再看着优吉欧挥动,就这样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回过神来,太阳的光辉已经变了颜色。
优吉欧放下斧头,擦了擦汗水,“好了……这样就一千下了。”
“啊咧,居然完成了这么多下啊。”
“嗯,我五百下,桐人也五百下。加上上午完成的,今天一天已经砍了基加斯西达两千下了,这就是我的天职。”
“两千下……”
桐人再次望向漆黑巨树上的深深切口,内心升起了一丝感慨,看起来毫无变化的切口,这份工作,真的比想象中还要没有尽头啊。
可是优吉欧却笑着说,“呀,桐人的身手很好啊。最后五十下里可是有两三次的打击发出的声响不错哟。多亏了你,我今天很开心。”
“不……怎么说呢,如果是优吉欧一个人做的话,估计早就结束了。真是很抱歉,本来想帮你的,没想到拖了后腿……”
桐人一脸歉意,优吉欧却笑着摇了摇头。
“我说过我这一生都无法砍倒这棵树吧。一天的工作所造成的刻痕深度的一半,这家伙在夜里就会恢复的……”优吉欧的笑容有着微微的苦涩,“对了,我给你看个好东西。其实我不经常打开的。”他走到巨树前,抬起左手,用两根手指划出之前划过的印记,敲了敲黑色的树皮。
在提示铃声般的声音响起前,桐人来到了树前,在丝提西亚之窗弹出后和优吉欧一同看了过去。
“呜啊……”
在看清窗口显示的数字后,桐人不禁叫了起来,那数字实在是太过惊人,足足有二十三万两千多。
“嗯,个上个月查看那时相比只减少了五十左右。”
优吉欧的声音带着少有的厌烦般的语气。
他看着桐人,淡淡的说,“也就是说,桐人……我就算是挥斧整整一年,基加斯西达的天命也只会减少六百。到我隐退那时,应该还会剩余二十万左右吧。这样你就明白了吧……就算是少了半天的工作,也不会对结果产生多大影响。对手不单单是一棵普通的树,而是‘Gigas Cedar’(巨人之杉)。是我加一生都砍……”优吉欧剩下的话虽然没说完但是桐人却清楚的知道他要说的,一生都砍不倒的树。这棵巨树,是要花费他面前这位少年一生的存在。
并且还是没有任何回报的存在,既不能倒下,也不能产生明显的变化。
这棵树,将这个少年一个人缚束在这个森林里,直到他老去,一直一直,一个人在这个空旷的森林,哪里都不能去,就连见自己的青梅竹马都做不不到。
桐人沉默的看着那串数字,不敢想象,在这之前这个少年是怎样一个人度过这样的漫长的日子的。
又怎样准备一个人度过接下来那些空虚的无尽的日子的。
“多亏了你,我今天很高兴。”少年说这句话的心情,桐人不得而知,可回想起他的表情,却从内心传来一阵阵痛处。
“到那时候,我会和你一起,一起砍倒基加斯西达的。所以……”
所以,不要哭了。
桐人张了张嘴,却什么话也说不出。
任凭自己脑海中重复着这不知是谁说过的话。

――――――
拖的有点久……嘛,事多,接下来更新应该会快点,不过如果我画图的话,应该还是会慢点……
砍完树,下章进村!
进完村就距离我想写的剧情又近了很多!
伏笔每章都慢慢埋着吧?
话说写了1w多了,呀,比想象中的多啊。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