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于裳

想要活到梦中
咸鱼写手废材画手
cp精神洁癖严重
接受可逆不可拆
懒癌晚期
滚爷一生推
冰室一生推
渚薰一生推
圣护老师一生推
御幸、史雷永恒吹
挚爱米卡杰
推崇夜神月
赞美桐山涟
w.a深度中毒
最烦神亚

【优吉欧】shine(03/无差)

03. communion

如果这个少年是玩家,那么事情就简单了,直接问这里是哪里,距离村庄有多远就行。如果是npc,那么就比较麻烦了,虽然现在的游戏ai都比较智能,但是仔细一点就可以发现他们对话都是具有模式的,而游戏里的一般也是有对话范围的,也相当于知识量的固定,超出对方能回答的对话范围的话得到的当然是沉默了。如果现在他对面的少年是npc的话,那么还需要知道对方能回答的范围才行。若一开始就说出超出范围的让对方感觉意义不明的话,npc一般都会产生思维混乱,会妨碍之后的情报收集。
所以还是选择安全的词句吧,一边交谈一边观察,必须在这个过程中弄清楚才行。这样想着,他不自觉的嗯了一声,摆出笑脸,“那个……我的名字是……”
他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接着道,“……桐人。我从那边来的,有点,呃,迷路了……”
他指了指身后,示意自己是从森林里走出来的,少年的表情变的有些惊讶。
“迷路了吗?旅人也会迷路吗?”
“旅人?我吗?”
少年睁大了眼睛,“不是吗?可是你刚刚不是说‘恩’了吗?”
桐人这才记起少年一开始似乎是问了自己这么一个问题,而就在不久前,他也的确“嗯”了一声,虽然那声并不是肯定的意思。
不过,现在或许不应该急着否定。
“旅人也会迷路的。”他说。
“那你是从哪里出发的啊?”
这问题可算是难住他了,桐人皱着眉头,此刻他总算可以判断了,看这个少年的反应,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是npc。对npc随便说一个地名的话,能蒙混过去吗?
“那个,怎么说呢……”他支唔着,努力忍住摆出陷入窘境的表情,就在他准备说出一个捏造的地名时,少年开口了。
“难道说是不记的了吗?”
唔,难道是失忆这种设定吗?他内心猜测着,尝试性的选择点了点头。
“那以前居住的城镇也……?”
“啊,嗯……”他索性应道,“不知道为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真是令人吃惊啊,没有想到旅人真的会成为‘贝库塔的迷路人’啊,我以前只是听说……真正见到还是第一次。”
少年那双深绿的眼瞳里惊讶的色彩更浓了一分,视线定在他身上。
“贝……贝库塔的迷路人?”
“嗯,你的故乡不是这么说的吗?就是说在10岁的时候被选中旅人这一天职的人,暗神贝库塔会在他们12岁出发后的旅行途中把他们抓住,去除他们的记忆然后再扔到和他们之前在的地方完全不同的更远的土地上,让他们永远也无法返回故乡。我所在的村落,很久以前,上任村长的长子就是那样离开后再也没有回来过。”
“诶,诶……那,我可能就是这样吧……”
所在的村落?这样的言谈,怎么也不像是一个进行角色扮演的玩家。但是,让他不敢完全确定的就是,对方无论表情,还是说话的语气、动作,完全没有任何僵硬和违和。
好奇心在作祟,他怀着冒险精神,说出了一番有些危险的话。
“那个……我有点困扰,就是……你知道player集中在哪里吗?”
“play……er?是一个地方?可是你又说集中?难道是一种东西吗?”少年苦恼着,绿宝石般的眼瞳里有着明显的困惑。
“诶?”对方的表现实在是超出他的预料。因为无论如何,这种反应都是他没有想象过的。
毕竟如果是玩家,那么对方一般就会直接说明了吧,如果是系统设定固定npc,那么也会是非常官方的说法(不知道,或许是报地名),如果是路人npc那么肯定是会有沉默的,或沉默后再回答不知道。但这个少年的表现,给人一种他是听到没听过的事在边思考边说的感觉。
“是player,嗯,是我记得自己要找的一种东西。”他矫正了下对方的读音。
“p……player?”对方看着他,试着的重复道。
“恩嗯,是的。”他看着努力记读音的对方,不知怎么,有一丝微妙的感觉。
“player!好的,我记住了。”他点点头,然后说,“这个发音好像是神圣语呢,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吧。……很抱歉,我完全不知道,帮不上你……”少年的表情明显低沉了不少。
“啊,没有关系,不用在意的。现在我比较想离开这里。怎么说呢……我想在某个村镇,寻找一个居住的地方。”对自己之前的说词感觉到勉强,但是少年却还是相信了,并且现在还很在意的皱着眉头思考着。
“嗯,住的地方啊。我所在的村落就在森林的北部,不过由于很少有旅人来,因此没有旅店之类的。恩……我想,只要你说明事由的话,教会,阿萨莉亚修女应该会帮助你的。”
“……这样啊,恩,那真是太好了。”
他点点头,发自内心的觉得事情走向良好,或许这个村庄就是“新手村”?
“那么,我就去村里看看吧。是从这往北走吧?”
移动视线,在前方,的确是有一条蜿蜒曲折的窄道,一直延伸到远方。刚想迈出步伐,少年却伸出左手拦住了他。
“啊,请等等。村子的入口是有卫士把守的,像你这样的连来自哪里都不知道陌生人想要进入,一定会被阻拦的。我跟你一起去吧,解释说明交给我比较好。”少年说。
“那真是帮大忙了,谢谢你,那个……”
“啊……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啊。抱歉啊,明明你一开始就告诉我了。”他露出略带歉意的表情,
“我的名字是优吉欧。”他一边说着一边伸出手,脸上有着柔和的笑,“请多多关照,桐人君。”
少年的手看上去非常纤细,但握上去却感觉十分有力道。桐人默默将他的名字在口中反复念了好几遍,真是奇怪,明明没有任何关于这个名字的记忆,也分辨不出这名字是什么语言,却不知为何感觉自己像是已经叫过无数遍一般熟悉,没有任何绕口感。
“啊,那个,叫我桐人就好了。”
“恩,那,你也叫我优吉欧好了。”少年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但又像是想到什么一般,松开握着的手,用带着一丝低落的语气说道,“……我还有工作要做……”
“工作?”
“嗯,现在只是午休时间。所以,还不能回村子。”
他这时才注意到优吉欧原本倚坐的地方旁放着装着类似于面包的圆形物体的布包和一个皮革水筒,大概那就是优吉欧准备吃的午餐了。
“啊,抱歉,我打扰到你吃饭了啊。”由于内心升出的细小歉意,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缩了缩脖子。
优吉欧腼腆似地微微笑了起来,“如果可以的话,你等我做完工作,然后我和你一起回去,一起去教会拜托阿萨莉亚修女给你找一处落脚的地方。嗯,……就是,还要等四个小时。”
看着优吉欧的笑脸,不知怎么的,原本急着去村庄的心完全消失不见了,想要和对方多交谈一会,这样的念头占据了他的脑袋。
而且考虑到STL的意识加速机能,对于现实世界来说,这里的四小时也不算长。
于是他笑着点点头,“没事的,我等你。如果没给你添麻烦,那就拜托你了。”
“恩,好,就这样吧。”优吉欧的眼睛里流露出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明显的高兴。
优吉欧弯腰拾起了装着面包的布袋,从里面取出了一个,递向了他,“桐人有吃过什么东西吗?应该也饿了吧?”
他刚想拒绝,但从腹部传来的空虚感让他不由捂住肚子,看来这里也是有设定“饥饿感”的啊。
“但是……”他还想说些什么,可是优吉欧已经把面包塞到了手上,于是也就只好收下。
“没关系的。”亚麻色头发的少年耸了耸肩,“说实话,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吃这种面包。所以,有你帮我分担,我很开心。”
“……那,我就收下了,谢谢。其实我觉得我快饿晕了。”
就这样,两个人一人一个面包,笑着坐在了树根上。
正午的阳光透过枝叶撒在身上温暖而舒适。
这样的情景似乎是无数重复过一般,平淡而安好。
“我们以前见过吗?”
他不知道怎么,看着优吉欧的脸,突然这么说了一句。

――――――


这篇lof这里p几个,虽然是个坑,但是还是说一下,这篇我都搬到晋江了,搜名字就能找到。


01和02合并在一起了哦。
嗯,各种设定一点一点描述中!
目标是,早日发展感情!!!
下章是爱丽丝新的故事和砍树!!
总算能让桐人砍树了……
主要是,感觉要写的想象中的多……

评论(3)

热度(56)